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2011年财政支出一半用于基本民生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2月3日电(记者 魏飚)2011年山西财政支出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就业、住房保障等直接与民生相关的支出达1183亿元,增长30.2%,分别占全省一般预算支出总量的50%和增量的62%。

  山西省财政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山西省教育支出执行423.34亿元,增长29.6%。其中,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生均标准提高100元,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宿补助标准提高250元,对农村中小学生冬季取暖给予每人每年50元的财政补助。医药卫生方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经费由15元提高到25元。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村卫生室给予每人每年5元的财政补助。

  为了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2011年山西新增城镇就业岗位50万个,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均提高190元,达到1676元,7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同时,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分别了提高25元、22元。全省住房保障支出85.2亿元,增长60.4%,用于支持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矿和城市棚户区及农村危房改造。

  山西省财政厅厅长郑建国说,2012年山西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各级财政部门将促进“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民生”,关注“热点民生”,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热词:

  • 基本医疗保险
  • 基本养老金
  • 基本药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