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多宝悄然换"新装" 王老吉"红绿之争"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已向贸仲委提交副函,控诉鸿道集团没有正确使用“王老吉”商标

  春节期间,随着红罐王老吉的新春广告在各地电视台铺天盖地地播放,不少消费者意外地发现,最新出厂的红罐王老吉已悄悄换上了新包装。红色罐身上,已被加印了与“王老吉”三个字同样大字号,同样颜色的“加多宝”三个大字。

  业内认为,加多宝此举或是有意透露出加多宝推出凉茶产品的意图。

  “王老吉”商标的授权方广药集团方面则表示,换包装属于企业行为,广药无权干预,但鸿道集团一直没有正确使用“王老吉”商标,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副函表示控诉。

  红罐王老吉悄悄换“新装”

  春节期间,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的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在广百超市,记者看到,生产日期为2011年9月20日的红罐王老吉仍然是旧包装。红罐罐身上有两处前后对称的“王老吉”三个黄色大字,在大字的下方则是用小字体印着“加多宝出品”。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旧包装的红罐王老吉罐身上印着“加多宝”的地方只有3处。

  而在距离广百超市不远处的一家7-11便利店,记者看到,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26日的红罐王老吉则已经换上了“新装”。红罐罐身上仅剩一处“王老吉”,其罐身后面对应的三个大字已经悄然改为了“加多宝”,而“加多宝”的字样在罐身上出现多达11处。

  据悉,这已经不是红罐王老吉第一次对外包装作出调整。以靠近罐盖的地方为例,在更早期,原本印着的是“王老吉 Herbal Tea(凉茶)”的字样,之后改为“凉茶始祖王老吉”,如今又改为“加多宝出品正宗凉茶”。

  广药将控诉鸿道集团

  对于红罐王老吉更换外包装一事,“王老吉”商标的授权方广药集团方面表示,产品换外包装属于企业行为,广药无权干预,也不便作出评论。

  “但值得强调的是,加多宝公司并没有按照合同协定的内容正确使用‘王老吉’商标。”广药一位高层对羊城晚报记者说,广药授权鸿道集团使用的是卷轴状的“王老吉”商标,而鸿道集团却使用了广药集团另一个竖排状的“王老吉”商标。

  该位高层表示,之前出于相互尊重的前提,即使加多宝违规使用了“王老吉”商标,广药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双方‘王老吉’商标合同纠纷一案,仲裁委员会已经审理,我们也会借此机会梳理历史问题。”

  据悉,广药已经于日前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副函,控诉鸿道集团一直没有正确使用“王老吉”商标。

  分析

  鸿道集团或推“加多宝”凉茶

  在“红绿之争”白热化之时,红罐王老吉更换外包装究竟意欲何为?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仲裁结果未知的情况下,加多宝更改新包装实际上是为未来做好准备。

  新包装对“加多宝”等字样的目的主要在于弱化王老吉、加强加多宝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加多宝此举或给广药施加了压力,加强了与广药谈判的筹码,毕竟对广药而言,弱化王老吉之举并不利于其未来发展。”(记者 陆志霖)

热词:

  • 王老吉
  • 加多宝
  • Herbal
  • 罐盖
  • 此举
  • 旧包装
  • 相互尊重
  • 历史问题
  • 但鸿道
  • 而鸿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