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0日线后大盘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部队休息,小部队突击

  今日的市场可以说是大部队休息,小部队突击。触摸屏、卫星导航、陶瓷行业、电子器件等板块领涨,而水泥、煤炭、金融等权重指标股殿后。其实自3067下跌以来,每次反弹均是权重股搭台,中小盘股唱戏。两市非ST类涨停股达26家吗,其中基本上都是中小盘股,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一个中期下降趋势中,这是必然会出现的现象。

  60日线曾很遥远,而今迈步从头越

  笔者在早评中明确指出“今日60日线志在必得”,早盘虽一度在60日线阴影下颤抖,但是午后随着触摸屏,电子器件和农药化肥等的崛起,大盘一举突破60日线的压制,从此展开新的旅程,上次突破60日线还要回溯到三个月之前。自3067以来的下跌,其下降趋势线与60日线几乎是平行下移,要想突破下降趋势,先要突破60日线。注意本次突破60日线是在大盘前期经历过充分整理之后进行的,这是与前两次的最大区别,前两次突破60日线后行情便戛然而止,而本次突破60日线是展开第二波反弹的开始,仅从这个意义上讲,自2132以来的反弹将会超出市场的预期,挑战下降趋势线即2360附近是最低目标。当然大盘能否突破下降趋势线尚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在这之前市场存在确定性的上涨机会,这是市场明白无误告诉我们的东西。那么接下来的事情便是,下波反弹买什么股?

  时隔四年风云再起,参股城商迎来良机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IPO申报企业在审名单,其中14家地方商业银行赫然在列,名单的出现表明停顿超过4年的地方商业银行上市之门重开。距上次城商行登陆A股市场,时间已过去近5年。彼时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首批城商行的上市一直在刺激着“兄弟”城商行IPO之梦。持有这些银行的上市公司将大大受益。

  江苏银行是上市公司参股最多的一家城商行。华泰证券、华西股份、苏宁电器、黑牡丹、江苏开元、模塑科技、苏常柴A和金智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均持有其股权。

  其次,徽商银行和杭州银行也有4家上市公司参股。其中,参股徽商银行的是华茂股份、中粮生化、铜峰电子和丰乐种业;参股杭州银行的是中国人寿、百大集团、杭州解百和嘉凯城。

  锦州银行的股东中则有北京城建、浙江龙盛和ST化工,不过,ST化工持有的2000万股目前处于被冻结阶段。

  参股盛京银行的上市公司为商业城和新湖中宝,分别持股8550万股和30000万股。另外,中国银监会已经批准了方正证券入股盛京银行30000万股。

  涉及上市公司数量众多,持股数量受益程度也有区别,因此笔者建议一定结合个股二级市场走势情况再精选个股,建议及时关注多盈锦囊,趋势最强个股尽数在列,及时把握操作时机。

热词:

  • 大盘
  • 精选个股
  • 权重指标股
  • 方正证券
  • 权重股
  • 涨停股
  • 上市公司
  • 城商行
  • 剑指
  • 部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