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或有业绩托底 高管窗口期前密集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倒计时,上市公司高管买卖公司股份的通道将根据相关规定而短暂关闭。由于高管的特殊身份,其在“窗口期”前的增持行为,往往被市场解读为公司业绩向好的信号。

  据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A股公司中出现高管增持的已经达到42家。这些被高管增持、尤其是增持金额大的公司,或许年报有“戏”。

  苏宁电器高管增持情况>>>

  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合计增持1041.14万股,耗资8800多万元;

  公司其他合计12名核心管理人员通过深交所系统共增持公司1321.90万股,增持总金额超过1.1亿元。

  苏宁高管增持最猛

  春节长假后发生高管增持的公司有张化机、通鼎光电、京东方A和综艺股份。其中,张化机14名高管日前集中增持公司股票23.27万股,增持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30日和31日两天,增持价格均在10元至11元之间,合计耗资240万元左右。而综艺股份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昝圣达增持力度也不小,继去年11月23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233.78万股之后,已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连续增持了14笔之多,再度增持240万股。通鼎光电董事长、控制人沈小平于1月18日至1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227.53万股公司股份。

  从增持人数上来说,苏宁电器、陕西金叶、张化机、现代投资、锦州港、江河幕墙、东方园林等公司,近期参与增持的高管均超过了5名。其中,苏宁电器不仅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合计增持1041.14万股,耗资8800多万元,公司其他合计12名核心管理人员通过深交所系统共增持公司1321.90万股,增持总金额超过1.1亿元。上述高管近期累计增持金额约2亿元,无论是参与的高管人数还是拿出的真金白银量来说,苏宁电器的增持力度堪称拔得头筹。当然,42家高管增持的公司中,其中也有不少增持量较小,仅为象征性的增持。

  部分公司年报或有惊喜

  分析人士指出,熟悉公司经营情况的高管们要赶在年报前买股票,必须提前一个月。而这些高管增持,尤其是增持力度大的公司,年报业绩往往比较好,甚至不排除有惊喜。从公开信息来看,通鼎光电此前已经预计2011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10%至40%;张化机也预计同期净利润同比上年增幅0%至30%。虽然综艺股份没有预计全年业绩,但依靠出售资产等原因,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大幅超过2010年全年。

  当然,高管增持也可能有其他动机,如为配合再融资,向外界传达高管团队对公司未来的信心。苏宁电器高管增持的时间正是公司推进非公开增发的关键时期。东方园林在高管增持的当口,公司股价正面临“破发”的尴尬境地。 (上证)

热词:

  • 高管
  • 窗口期
  • 破发
  • 化机
  • 通鼎
  • 综艺股份
  • 东方园林
  • 净利润
  • 年报业绩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