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个月以来首现高管净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刘艺超

  2012年1月,A股市场上共有85家公司、1640名高管增持,累计增持公司股票3810.28万股,累计买入46225.46万元;共有42家公司、59名高管减持,累计减持公司2891.15万股,共套现33100.24万元;各高管净增持919.13万股,净买入13125.22万元。这是自2010年6月份20个月以来,A股高管首次出现净增持。

  1月份众多高管出手增持

  今年1月份,众多高管开始增持本公司股份,有11家公司高管增持股份在100万股以上,其中增持最多的是霞客环保的董事,累计增持511.5万股,累计买入4362.3万元;益佰制药董事窦啟玲和郎洪平两人共增持公司股票436.6万股,累计买入6202.6万元;苏宁电器四位高管累计增持379.5万股,累计买入3177.7万元。中南重工、通鼎光电、精工钢构三家公司高管均增持超过200万股,同洲电子、理工监测、锦州港、美菱电器、综艺股份五家公司高管增持超过100万股。

  有6家上市公司减持股份在100万股以上,减持最多的是华胜天成董事刘建柱和刘燕京,两人共减持802万股,累计套现7152万元;宏达新材董事朱燕梅减持380万股,套现2394万元;东山精密董事累计减持349.6万股,累计套现6434.2万元;山东矿机、东山精密、亿晶光电、康盛股份四家公司高管减持均超过200万。

  公司股东持股方面,巨灵财经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48家公司大股东在A股市场上增持公司股票,共计增持了55246.78万股。其中增持最多的是宝钢股份,其控股股东宝钢集团购入17530.78万股;华能国际股东增持15649.67万股,广汇股份、中国石化、迪马股份、中国神华、苏宁电器、ST通葡六家公司股东股份增持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

  与公司高管减持量减少相似,1月份遭股东减持的公司仅17家,共计被减持21086.83万股。遭股东减持最多的是梅花集团,其股东新天域生化共减持8000万股;太平洋、科学城两家公司被股东减持超过2000万股。

  高管增持将增加市场信心

  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增持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从长周期来看,产业资本从来没有看错过,这是因为产业资本对自身公司和行业的判断是最公允的,现在去做其他方面的投资还不如增持自己的股票。从当前情况来看,估值已经到底,历史情况也表明估值到底后,市场底就不远了,时间大概在3个月到6个月之间,今年下半年或许会迎来很好的机会。

  知名阳光私募哲灵投资总经理徐泽林表示,从政策导向来看,前一段时间证监会对大股东持股方面的政策做了一些调整,增持的股票三个月之后就可以解禁,鼓励高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从历史角度来看,产业资本的增持是标志性的事件,反映股市正在走出底部,慢慢上行,能够给投资者积极的信息。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此前较长时间里减持情况远大于增持,历史上出现过为数不多的几次,每次出现都形成了底部。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公司高管、股东增持的情况就比较乐观,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代表整体的方向可能会发生逆转,2132点成为底部的概率也增加了。

热词:

  • 高管
  • 减持
  • 刘燕京
  • 霞客环保
  • 公司股票
  • 套现
  • 股市
  • 益佰
  • 大股东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