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癉”字酒标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张裕爱斐堡2009年份期酒艺术酒标“昇”走红网络,成为2012年年度期望汉字。同时,市场对爱斐堡2009年份期酒表现出兴趣。目前,该酒的溢价已超过20%。对此,葡萄酒专家陈庄表示:“张裕爱斐堡2009年份期酒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昇’成为年度期望汉字的影响外,主要还是因为其产品本身的高增值潜力、享用价值和收藏价值。 ”

  伦敦国际红酒交易所(Liv-Ex)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期酒投资收益远远超过黄金、原油以及股票,成为增值率最高的投资品之一。但并非所有的葡萄酒都具备投资价值,只有顶级酒庄出产的顶级葡萄酒才具有高增值潜力。

  据了解,张裕爱斐堡发售的2009年份期酒为丁洛特级赤霞珠干红,属于该酒庄的高端产品,共推出21500套,每套6瓶。其品质也得到不少葡萄酒专业大师的肯定。 2007年“世界最佳侍酒师”安德雷斯·拉尔森(Andreas Larsson)在品尝后表示:“酒体丰满,单宁柔润、丝滑,非常接近波尔多风格。”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理事、法国蒙比利埃国际高等农业大学葡萄研究实验室主任阿兰·卡博诺(Alain Carbonneau)博士的评价则是“成熟的黑胡椒香味,酒体结构丰满,余味悠长,评分在90分以上”。这些大师的评价也印证了2009年 OIV主席伊夫·贝纳德先生(YvesBenard)参观张裕爱斐堡后所作出的判断:对全球消费者来说,2009年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好年份,与其他世界知名产区的葡萄一样,张裕爱斐堡的葡萄品质非常出色。张裕爱斐堡2009年份期酒还采用欧阳中石、沈鹏、张海、潘公凯、刘艺及申万胜六位著名书法大师题写的墨宝 “昇”字作为艺术酒标,这也是中国名家的书法作品首次作为艺术酒标出现在葡萄酒的酒标上。

  胡润百富发布的 《2011胡润财富报告》显示:选择收藏名酒的富豪比例占到13%,超过了对豪车(12%)和当代艺术品(7%)的收藏兴趣。

热词:

  • 酒标
  • 张裕
  • 2009年
  • 葡萄品质
  • 酒体
  • 葡萄酒
  • 2011胡润财富报告
  • 网络
  • 国际葡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