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基金提前布局高送转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过后,A股接连疲弱的表现,让期待“开门红”的投资者们多少有些失望。但在疲软的市场中,在年报中公布高送转或提前预披露高送转的上市公司,却在市场中表现抢眼,其中有一些已被公募基金提前布局。

  11家公司已公布高送转

  距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有11家上市公司公布的董事会预案或预披露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的高送转预案,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

  汤臣倍健公布了10转增10派10预案,以及司尔特10转增10派2、鑫龙电器10转增10送2派0.25元、南洋科技10转增5派2、捷成股份10转增5派4元等。刚在2011年10月26日上市的紫光华宇,公布了10派15元同时10转增10的方案。另外还有民和股份、骆驼股份等也预披露了高送转的年报。

  事实上,年年都有的高送转题材已给市场带来了 “审美疲劳”。春节前,今年第一家宣布高送转的东方国信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追捧,股价连续两个跌停,在1月19日公布高送转方案的辉隆股份同样也没能引起市场追捧。

  不过,春节后,在整体疲软的市场中,高送转题材似乎又引起了市场重视,市场人士认为值得关注。数据显示,上述11只公布了高送转的上市公司,在春节后的三个交易日表现尤为抢眼,紫光华宇、鑫龙电器、民和股份、司尔特股价涨幅均超过10%。

  其中紫光华宇在公布了高送转方案并复牌后,股价在本周一、二连续涨停,昨日股价也是大涨5%以上。还有汤臣倍健、骆驼股份涨幅也超过了5%,另外3只下跌,但跌幅未超过1.5%。

  公募先知先觉提前布局

  上述已公布了2011年年报的个股显示,在这些高送转个股中,一些公募基金已提前布局。

  在汤臣倍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兴业全球旗下两只基金兴全社会责任、兴全有机增长在去年第四季度分别买入了166.33万股和80.89万股。南洋科技2011年年报显示,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在去年第四季度买入57.9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70%,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

  捷成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公募基金,有7只在去年四季度增持,其中华商策略、华商盛世成长分别位列第一、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均超过300万股。

  分析认为,虽然目前仅披露了区区不到100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但在市场无显著题材的当下,高送转个股的亮眼表现还是值得关注的。

  某券商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出现弱势平衡格局,股指以区间波动为主,而在此过程中业绩超预期个股以及高送转等题材股或将出现反复活跃,如骆驼股份业绩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在高送转的刺激下仍出现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个股大部分出现在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中,而这两个板块在2011年整体表现弱势,同时估值整体仍偏高,在股价出现活跃之时,也要注意透支炒作的风险。

  (每经)

热词:

  • 送转
  • 基金兴
  • 公募基金
  • 提前布局
  • 大流通股东
  • 上市公司
  • 题材股
  • 股份业绩
  • 股指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