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 财经动态 }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

  今年中国GDP增速8.4%

  房地产风险最大

  摩根大通在1月30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2年实际GDP增速将放缓至8.4%,而房地产将是当年最大的国内经济风险。

  该报告说,按季而言,2012年是个前低后高的走势。摩根大通基于其内部的统计方法预计,2012年前两个季度GDP增长速度(未经季节调整)分别为8.2%和8.1%,相对于2011年第四季度8.9%的增速显著放缓,2012全年实际GDP增速将由2011年的9.2%放缓至8.4%。

  该报告称,中国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已将重点由“防通胀”逐渐转向“稳增长”,2012年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是防范经济运行中的下行风险。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经济政策将着力支持和扩大内需,优先任务是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促进服务业的发展,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摩根大通在展望报告中警示,“房地产市场调整是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的国内风险”。2009年以来,中国房价的上涨无论在幅度和广度方面都是前所未见的。在政府持续推行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住房市场目前已进入转折点。

  这份由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执笔的展望报告预计,2012年房价在全国范围内将平均下跌5%至10%,其中部分一线城市跌幅可能达到15%至20%。但是,市场出现崩盘的可能性不大。该机构并认为,“政府有能力避免房价大跌”。 (中国网)

  IMF: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亚洲代表阿努普·辛格(Anoop Singh)于1月30日称,中国如果发现自己的经济减缓过快,可“极容易”地通过财政刺激计划来促进国内消费,进而使经济转为快速增长。

  法新社1月31日报道称,阿努普·辛格称,“我们看不到中国有发生硬着陆的可能。如果经济下滑成为现实,中国有实行财政刺激的空间。”

  但他也补充说,欧洲陷入萧条,使得北京使经济平衡增长的努力面临挑战。“当然中国也存在明确的风险,尤其是欧洲一系列事件在升级。”

  对整个亚洲而言,辛格称,各经济体的政府仍拥有在必要时出手干预、确保经济不出现过大风险的能力。 (凤凰)

  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利润同比增25.4%

  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4544亿元,比上年增长25.4%。12月当月实现利润7907亿元,同比增长31.5%,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当月实现利润1446亿元,同比增长31.4%。

  2011年,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14989亿元,比上年增长15%;集体企业实现利润882亿元,比上年增长34%;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31651亿元,比上年增长31.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14038亿元,比上年增长10.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16620亿元,比上年增长46%。

  (嘉禾)

热词:

  • 摩根大通
  • 比上年
  • 增速
  • 房价
  • 实际GDP
  • IMF
  • 财经
  • 宏观经济政策
  • 国有控股企业
  • 工业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