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抢权行情未现 大成基金会否放弃罢免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月2日)是重庆啤酒临时股东会的股权登记日,也是股东“行权”的最后时刻。不过,之前市场有所期待的“抢权”行情并未出现,重庆啤酒逆市下跌,和前几日的交投活跃形成鲜明对比。

  业内人士认为,在意欲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前夕,重庆啤酒表现和大盘背道而驰,说明前期炒作的游资已经撤退,基金或并未为了抢权而买入重庆啤酒;而即便基金筹码够多,要对抗大股东,难度也很大。

  “抢权”日股价平稳

  市场预期的“抢权”行情并未出现。

  昨日,重庆啤酒低开后即有大单卖出,随后股价持续下跌,交易并不活跃。截至收盘重庆啤酒下跌1.43%,成交量较之前一日萎缩。

  和之前几个交易日相比,重庆啤酒表现明显有变盘的意味。龙年首个交易日,重庆啤酒一度冲击涨停,最终大涨7.90%,成交量放大;本周三,重庆啤酒再次躁动,市价大涨6.98%,同时成交量较之前一日也放大。

  面对即将于下周召开的股东大会,重庆啤酒在二级市场并没有出现抢权的现象,市场人士认为,之所以本周之初重庆啤酒频频躁动,是因为有资金在“赌”。不少资金在炒作机构为了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会提前抢筹一事,不过从昨日表现来看,本周初买入的游资撤退的可能很大。

  “赌大成基金杀回马枪,其实不太可能。大成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如此大手笔砍仓坚守多年的重庆啤酒,可见大成基金对于重庆啤酒的后市有所担心,应该不会如此之快变脸再度买入。而且即便是罢免了重啤董事长,对于大成基金来说意义也不大。”一位第三方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基金话语权边缘化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共计13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单单大成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股份就超过10%。相比之下,而今基金的话语权不可同日而语。

  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以大成基金为首的公募基金大手笔减持重庆啤酒。13只重仓重庆啤酒的公募基金仅剩下大成系的四只,包括大成精选、大成创新成长、大成优选、大成行业轮动四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1582.65万股,占重庆啤酒流通股的3.27%。

  这也就意味着,根据目前基金公布的四季报统计,公募基金仅共持有重庆啤酒3.27%的股份。

  业内人士表示,从昨日重庆啤酒的走势可以发现,基金并未刻意抢权,说明基金还是坦然面对罢免董事长一事。不过,重庆啤酒大股东嘉士伯共计持股29.71%,重庆啤酒集团持股20%,基金即便持有较多筹码,要和上述大股东对决,实力还是相差悬殊。

  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则告诉记者,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试验这类项目本身风险就大,需要机构格外谨慎,不小心踩雷的机构已经撤退而没有了投票权,基金之间也很难形成合力,即便是形成合力,也难以和大股东对抗。

  而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重庆啤酒股东告诉记者,事已至此资金已经遭受了损失,即便是罢免董事长也难以扭转局面,不过仍旧支持罢免董事长。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抢权
  • 罢免权
  • 行情
  • 大单卖出
  • 基金筹码
  • 公募基金
  • 重啤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