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环境相对有利 债市机会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2月5日电(记者 潘清)步出“城投债风波”之后,内地债券市场持续复苏,投资价值日益显现。来自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伴随货币信贷政策微调的逐步推进,债市正面临相对有利的政策环境,其中的机会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2012年首月,纳入统计的230只开放式债基中有207只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90%。

  正在发行的诺德双翼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赵滔滔表示,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目前货币信贷政策已经出现微调,困扰债市的流动性问题或将在今年显现趋势性改善,从而提升债市表现。

  赵滔滔说,获得利息收入的特点决定了债券投资具有早投资早受益的特点。从这个角度看,在政策拐点尚未出现之前,目前正是进入债市的好时机。

  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佘春宁也认为,近期的宏观经济运行指标显示,经济处于下滑通道,通胀适度缓慢下降。与此同时,政府的一系列表态和政策操作,均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

  基于对债市投资环境的看好,近期内地基金市场又迎来债基的密集发行期。截至2月1日,11只处于募集期的基金中,包括中银信用增利、诺德双翼分级等5只债基。此外,景顺长城优信增利等多只债基发行在即。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机构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对准了信用债市场。中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认为,经过2011年的调整,信用债绝对收益率和信用利率已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伴随CPI单月指标向3%逼近,信用债有望跟随利率债进入新一轮的上涨。

  佘春宁也表示,随着市场转暖,信用债发行量占债券发行总量的比重从2011年前三季度的30%左右上升到四季度的50%以上,这为以信用债为配置重点的债基提供了更多的可选择标的。

  中金公司认为,与利率产品相比,信用债较高的票息可以带来更高的持有期回报,事实也证明高等级信用债的表现通常好于利率产品。综合来看,信用债将是“2012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市场环境将有利于以信用债为投资主体的一级债基。

热词:

  • 景顺长城
  • 债市投资
  • 利率
  • 政策环境
  • 增利
  • 债市场
  • 债券基金
  • 基金市场
  • 信贷政策
  • 债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