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60点附近有强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本周五,上证综指有突破3067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迹象,是否能有效尚待下周确认。如果突破有效,则2132点开始的反弹级别比之前的3次要高。否则,A股市场将进入以2260点为轴心的平台整理。鉴于2350点之上的巨量换手,以目前两市成交量很难在2350点之上站稳。近期短线投机氛围很浓,要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需要两市成交量的持续温和放大。

  2月2、3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62点,期指主力合约IF1202的前20大多空净持仓量,虽然比春节长假前减少1979张,但仍是净空单5988张,占该合约总持仓量的15.57%,反映出期指空头依然占据优势。值得关注的是,从去年4月调整至今,期指主力合约的前20大多空净持仓量一直是净空单,从另一个侧面说明,目前的反弹依然是大盘自3067点以来调整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期货主力合约前20大多空净持仓量,没有改变持续的净空单状况之前,不妨对2132点开始的反弹依然持谨慎态度。

  从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对利空消息的反应明显不足,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降低、欧债危机暂时得到缓解、全球流动性充足。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经济近期十分强劲,1月份制造业指数和非制造业指数均出现反弹,且在50上方,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有所回升。美国经济虽处在弱周期中,但其较强的弹性以及深度、广度,使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远远小于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欧债危机时缓时急,近期处于相对平静的阶段,投资者对评级机构下调欧元区成员国信用评级逐渐麻木。

  即使是法国3A评级被下调,市场的反应仍然是上涨。我们认为流动性才是近期全球金融市场表现良好的最直接原因。如去年年底欧洲央行推出的规模高达4890亿欧元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还有美联储的最新声明,以及二季度可能推出的QE3。欧美市场是否能延续上涨的根本在于美国经济与欧债危机的进展,以及由此决定的流动性状况。延续我们一贯的观点,欧债危机在3月份左右可能会迎来新一轮风暴,而美国可能在二季度中后期推出QE3,全球金融市场可能会出现剧烈大幅波动。

  目前国内外因素都不支持A股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短期内各板块将继续呈现轮流反弹的走势,2360点附近有很强阻力。延续之前的观点,2132点的反弹将在春节长假后2周内结束。否则,2132点的反弹要看高一线。

热词:

  • 空净
  • 持仓量
  • 美国经济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量
  • 徐一钉
  • 期货主力
  • 阻力
  • 期指
  • 民族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