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1月29日-2月4日)

  1月29日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落幕,欧债、风险和制度改革成为本届年会热词。

  1月30日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召开今年首次峰会。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欧盟25国通过了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草案。

  法国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至0.5%。

  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说,今年1月至6月,财政部计划发行644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表示,欧洲议会支持在欧盟内部开征金融交易税,支持发行欧元债券。

  1月31日

  欧盟统计局说,2011年12月欧元区失业率高达10.4%,与前一月持平,但高于2010年同期的10.0%。

  经合组织公布数据说,由于能源价格涨幅放缓,去年12月份经合组织成员整体通货膨胀率由前一个月的3.1%降至2.9%。

  美国国会预算局公布最新报告预测,在今年9月底结束的2012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1万亿美元,显示联邦政府仍将面临严峻的财政形势。

  2月1日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报告说,今年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1,高于去年12月份的53.1,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30个月扩张。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提振住房市场新方案,旨在缓解贷款购房者还款压力,预计每年可为每位购房者节省3000美元。

  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美国脸谱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文件,计划融资50亿美元,这将是美国互联网企业迄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

  2月2日

  欧盟统计局发布报告说,去年12月,欧元区17国与欧盟27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均下降0.2%。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度下降,重回37.5万的关键节点下方,表明就业市场呈复苏趋势。

  美国劳工部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提高0.7%,连续两季上升。

  法国国库署成功发行79.62亿欧元(约合104.66亿美元)中长期国债,规模接近发债预期区间的上限水平,投资者认购积极,发债成本继续下降。

  标准普尔公司发布报告说,欧元区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步摆脱“温和衰退”,2013年恢复小幅增长,但也不能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宣布,由于欧盟委员会的否决决定,该交易所已正式终止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涉及95亿美元的并购案。

  2月3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说,今年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2个百分点,降至8.3%。这也是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连续五个月下降。

  匈牙利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因经营陷入困境,从当天早晨起该航空公司停止运转。

热词:

  • 国际财经
  • 欧盟统计局
  • 美国劳工部
  • 欧元区失业率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购房者
  • 经合组织
  • 航空公司
  • 财政形势
  • 欧元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