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 达沃斯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1月22日-1月28日)

  1月23日

  欧盟宣布禁止进口伊朗原油,国际油价当天全线上涨。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和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在法德经济财政理事会结束后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区经济形势出现好转迹象,但发展前景仍不容乐观。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年度全球就业趋势报告说,全球面临在今后十年创造6亿个就业岗位的严峻挑战。

  美国能源部发布《2012年度能源展望报告》报告说,预计到2020年美国国内油气产量将增至日均670万桶。

  1月24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世界经济展望》,大幅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3%和3.9%。该组织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为负0.5%,明年将为0.8%;美国经济今年增长1.8%,明年增长2.2%;中国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8.2%和8.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近几个月来全球金融稳定风险加大,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恢复市场信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着重阐述了经济议题,提出要用多管齐下的方式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欧盟27国今年上半年将陷入温和的经济衰退。他希望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能够同意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基金,以帮助可能寻求救助的欧元区重债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财政监测报告》说,各国政府的财政紧缩力度已经足够,即便经济出现意外下滑,也应避免强化紧缩政策。

  1月25日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年会)开幕,主题为“大转型:塑造新模式”。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初步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2%,由此,英国2011年整体经济增速仅为0.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把零至0.25%的超低联邦基金利率至少延续到2014年下半年,倘若经济复苏势头恶化,还可能推出新的宽松举措。

  1月26日

  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的要求。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达沃斯年会特别发言中表示,欧洲单一货币——欧元不具备关键制度的支持,没有可持续性。

  1月27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说,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8%,2011年全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增长1.7%。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达沃斯年会上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2%至3%。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在出席达沃斯表示,对于欧元区来说,2012年第一季度本该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季度”,但由于欧洲央行的一系列金融安排,已化险为夷。

  惠誉评级公司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将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两个级别至A-,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两个级别至A。此外,惠誉还分别调降了比利时、塞浦路斯以及斯洛文尼亚的主权信用评级,同时维持爱尔兰的评级在BBB+不变。

热词:

  • 达沃斯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增长
  • 油气产量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主权信用
  • 国内生产总值
  • 欧元区经济
  • 惠誉
  • 世界经济展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