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量股解禁 谨防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外围股市上周五普遍大涨,为A股反弹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本周新股发行加快,解禁股数量不少,将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投资者应该防范大盘冲高回落的风险。

  政策决定后期走势

  据数据显示,截至2日,共有29家机构预测CPI平均值为4%,其中预测最大值为4.6%,预测最小值为3.3%。业内认为,货币政策全面宽松的可能性较小。

  华泰证券分析师张力认为,“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以及再次下调存准率的预期增强,股票连续下跌后对资金的吸引力上升,20日均线有望形成强支撑,一旦新股IPO发行困难,股市政策发生变化,稳定大盘的力量也会逐渐变得强大,但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出台(如降存准、放松贷款限制等),技术上大盘是否有效突破60日线仍有待观察。

  张力指出,从外部环境来看,2012年欧元区最大压力集中在一季度,若2、3月意大利和希腊能够成功发债,欧债问题将阶段性趋稳。海外市场若企稳将为A股酝酿中线投资机会创造有利环境。

  寻找弹性好的品种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指出,周五大盘突破了60日均线阻力,从形态看反弹仍可持续,但如要确认,则必须是有效站稳,同时需要有持续放量过程,否则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本周沪指可能的运行区间在2260—2350点间,热点可关注业绩预增品种。投资者在操作上还需相对谨慎,不宜追高。

  财通证券分析师陈健指出,目前大盘已初次站在60日均线和3067-2826-2534点下压线之上,2011年下半年的两次反弹都是在60日均线附近折戟。从筹码分布的结构来看,2300点附近并不是真正的筹码密集区,2400-2500点才是密集成交区,这一区域的沽压沉重,多头攻克60日均线之后仍需要反复震荡与消化。

  操作上陈健建议在低估值板块中寻找市场弹性较好的品种,在估值弹性高的板块中寻找超跌品种,建议关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以及农业科技、西部开发、年报高送转等题材。

  本报记者邹平

热词:

  • 大盘突破
  • 大盘冲
  • 品种
  • 沪指
  • 股市政策
  • 投资者
  • A股
  • 板块
  • 筹码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