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宝宝扎堆出生 准妈妈趁早投保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女士去年9月新婚,本来想先过两年二人世界,但听家里老人说属龙的孩子以后会飞黄腾达,为了讨个好彩头,也让父母开心,两人不顾年底年头的忙碌,开始积极备孕,一头扎进了添“龙宝宝”的大军中。据了解,龙年伊始,广州部分医院妇产科的初生婴儿数量就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不少人更是早早开始计划怀孕今年生产,不少专家门诊都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挂号。

  对此,专家表示,“龙宝宝”扎堆也容易造成今后读书、就业、结婚和养老等一系列的“争抢”效应,更多的应顺其自然。有专家指出,选择生肖并不能决定子女的命运,最多起个心理安慰的作用。而做好孕前准备和孕中保健,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最为重要。

  保额受年龄影响

  叶小姐已经怀孕5个月了,最近听说刚怀孕的朋友买了份孕产险也十分心动,“对准妈妈来说,安全度过孕期最重要啦。”但是经过咨询才知道,自己的怀孕周期已经过了可以购买该项孕产险的限制,“好遗憾啊!早知道买份保险多好,心里都踏实很多,还可以理财。”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关于孕妇保险的产品主要分为两类:寿险和综合险。太平人寿保险规划师黄宜平告诉记者,准妈妈投保应早做安排。由于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得多,所以通常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孕妇投保都有一定的限制,计划龙年要宝宝的准妈妈应该尽早做好投保准备,不要错过投保期。不同产品对于投保人的年龄和怀孕时间都有规定。

  据介绍,一般说来,很多产品都要求投保人的年龄在40周岁之前。而在具体怀孕时间上,有的产品的投保期是怀孕未满18周,有的是未满28周,如果超出就不能投保。一般说来,超过28周的孕妇都不在承保范围之内。若是怀了32周后,就是产后一个月后才能投保了。

  保险专家表示,准妈妈投保时要因人而异。除了投保母婴险外,不同年龄的孕妇购买的保额也是有所不同的。年轻者可考虑意外险、寿险、医疗险;高龄者还需增加重疾险,这是因为高龄产妇容易因怀孕而引起较严重的并发症。保额的多少还与准妈妈有无家族遗传病有关。不同经济条件的准妈妈购买的保险也是有所不同的,经济条件宽裕的,可以投保高端医疗保险,生育时享受高端医疗和高额津贴。

  龙宝宝扎堆造成的经济影响

  调查显示,在逾600名受访的已婚人士中,有七成希望在龙年生下龙子。扎堆的望子成“龙”父母不仅造成了医院孕检、产检、产房超负荷,连产科医生都难求,同时还引起月嫂涨价,甚至妇婴产品、婴儿小家电等产品也变得十分抢手。

  而且有专家指出,这会带来今年的婴儿潮,而造成这些孩子未来会遭遇入托、入学、就业等系列问题。有报道反映,一些千禧宝宝已经遭遇了入幼儿园、入学难。今后,也许还会遭遇找工作、结婚、养老难等一系列问题。

  

热词:

  • 准妈妈
  • 重疾险
  • 孕妇
  • 孕前准备
  • 龙宝宝
  • 寿险
  • 投保人
  • 怀孕时间
  • 保额
  • 孕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