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踩上60日线 2370点成第一目标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上周五沪指站上了60日均线,收于2330.41点,上周周K线显现出长下影线,并且周K线三连阳。本周即将出台的1月份各项经济数据或将对市场的运行趋势产生重要影响。目前市场利好和利空消息夹杂出现,这使得投资者对后市走势的分歧较大。本期《草根观察》特选取部分草根博主的观点,看看他们眼中A股将如何走。

  国内资金面依旧偏紧

  当前存在市场中制约后市行情顺利走强的两条重要主线,一条是,流动性改善低于市场预期。如今,1月信贷额度低于市场普遍预计超过万亿元,节前的两期逆回购到期,即便本周央行暂停央票及正回购对冲操作,但是公开市场拆借利率保持平稳,此举将会减弱当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这是其一。其二,进入二月初,伴随元宵节过后现金大量回流银行系统,但是中、小银行到2月15日面临保证金存款准备金缴存,将会挤掉一部分流动性。并且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末,连续三个月外汇占款为负,然而春节前后截止最新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近百个基点,央行在外汇市场连续三个月净卖出外汇之后,今年1月和2月,外汇占款有望转为正值,这又打消了眼前降准的可能。其三,欧美市场上,美联储延长维持低利率至2014年下半年,加上欧盟建立巨额永久性缓助基金,在欧美宽松货币政策下,这将抑制了我国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更减弱了当前降准的可能。由此认为,目前国内资金继续维持偏紧格局。

  另一个主线是,周四证监会发布515家IPO排队名单。而下周将会有8只新股发行申购,投资者在期盼新股改革制度着急等待之中,饱受诟病的新股发行丝毫未有减速迹象,反而变成本历加速进行,无疑严重打击当前脆弱神经。这将会市场形成了中期利空因素。

  外围或带动A股走强

  最近美国股指持续反弹,2012年1月创下近十年最大单月上涨幅度后,本周纳斯达克指数已创出十一年来的新高。同时,欧洲三大股指也相继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中国股市可能也会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出现复苏性上涨行情,上周突破2300点后本周可能继续向上拓展上涨行情。全球流动性宽松营造了全球股市的流动性上涨行情,中国股市补涨空间广阔,目前沪指已突破60日均线,与去年初突破60日均线一样,去年一季度有20%左右的涨幅,今年也可能会有阶段性上涨行情,中期具有400点的上涨空间。由于欧美股市持续上涨,中国股市虽然刚刚走出低谷,但向上恢复性反弹的大的趋势已经形成。

  欧美股市表现抢眼最大动力就是宽松的货币政策,由于美联储低利率政策明确将要维持到2013年底,欧洲也是积极的货币政策,造成欧美两大经济体宽松的流动性,这是股市持续反弹的最大动力。另外,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更是说明美国经济复苏不可逆转,2012年1月新增就业24万人,据估计全年将每月新增20万人就业。虽然欧洲受债务危机影响,但美国经济复苏也是一种共识。随着经济的复苏,美国股市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再创历史新高。中国股市虽然仍在底部挣扎,但如果美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后,中国股市的估值将重新定位,很可能随之产生一轮多头行情,沪指2370点可能是本轮反弹目标位。

热词:

  • 沪指
  • 中国股市
  • 上涨行情
  • 后市行情
  • 新高
  • 后市走势
  • 股指
  • 多头行情
  • 新股发行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