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大跃进 本周20只新基金同时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新基金发行继续行驶在快速道上,随着本周7只新基金进入发行期,基金市场将再度出现一周20只新基金同时竞技的火爆场面。

  数据显示,目前有50多只新基金已经获批尚等待发行。“今年新基金发行又是一场攻坚战。”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

  7只新基金本周上柜

  随着东吴深证100增强基金、中海上证380指数、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浙商聚潮新思维、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分级、汇添富逆向投资等7只新产品摆上柜台,加上跨春节假期发行的新基金,2012年新年伊始,就有20只新基金同时登场亮相。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本轮新发基金中,偏股型基金仍唱主角,显示出基金对年初股市抱有充分信心。7只新基金中就包括了6只偏股型基金,另外一只为债券型基金。而从在售的20只基金来看,有12只偏股型基金,6只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和QDII基金各1只。

  其实,新基金扎堆发行在去年已经很普遍,曾多次出现一周接近30只新基金同时在售的火爆场面。业内人士分析,上周证监会一口气批准了8只新基金,按照这样的获批速度,未来新基金扎堆发行的场面仍然是常态。

  渠道拥堵惹人愁

  新基金扎堆发行,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渠道拥堵。目前,工商银行依旧是最为忙碌的发行渠道,同时要向客户推销5只基金,建行、农行、中行等老牌托管行也托管了3只新基金。不过,中小型银行今年明显加快了业务拓展,中信银行已经托管了3只基金,邮储、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也分别托管了1只新基金。

  本周有20只新基金投入发行,后面仍有50余只新基金批而未发。不少基金公司人士无奈表示,现在银行渠道拥堵太严重,不得不降低对新基金发行的预期。

  广州一家基金公司老总表示,目前多只新基金批而不发,甚至还有新基金获批超过6个月还不进入发行,这主要是因为渠道太过拥堵,一些小基金公司在银行面前没有话语权,银行不愿意安排好的档期;另外新基金实在太多,市场不好,成立很难,部分基金公司盼望市场好转再开始发行。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春节前后,不少基金公司老总纷纷亲自拜访银行渠道,只是为了获得一个较好的发行档期。“主银行渠道的基金排期已经很满了,对于好的时间段,争的基金公司非常多。”

  “目前,监管部门审批速度较快,但销售渠道有限,拥堵现象持续恶化。另外,近年来市场总体缺乏赚钱效应,投资者没有动力买基金,预计这一现象仍会持续。”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围绕销售渠道,基金业内已经开始了多方面尝试,如嘉实基金等正在尝试筹备自己的第三方销售公司,试图开辟新的盈利渠道,还有部分基金公司尝试和淘宝网合作,另辟蹊径寻求新的渠道,还有中小基金公司开始加大与股份制银行和地方城商行的合作力度,但最终效果还有待考察。

  数据显示,2012年的基金销售市场仍比较困难。截至2月2日,今年成立的5只基金总计募资37亿余元,平均募资仅7亿余元,超过10亿元的仅有1只。(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新基金
  • 基金公司
  • 基金市场
  • 基金销售
  • 景顺长城
  • 发行渠道
  • 嘉实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基金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