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深陷欠款门 创始人被曝另立公司逃避追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屋漏偏逢连夜雨。继员工讨薪门之后,团宝网又深陷合作商家追讨欠款门。

  近日,团宝网一名离职员工告诉记者,团宝网已经有部分员工在北京、天津和杭州等申请劳动仲裁,以便讨要所欠工资。

  另据记者调查,团宝网不仅拖欠员工数百万工资,还拖欠商家至少上千万的欠款。目前,全国各地的商家已经开始联合,打算起诉团宝网以及其创始人任春雷。

  讨薪无果 部分员工申请劳动仲裁

  据团宝网北京呼叫中心的一位员工对记者表示,团宝网欠薪事件主要源于团宝网在去年底的突然裁员,团宝网曾承诺离职员工于1月20日将拿到所欠工资和补偿金,但并未兑现,因此员工在春节之后上班第一天堵在北京总部讨要工资。

  日前,记者专程前往团宝网总部所在地——北京朝阳区联合大厦19层探访。但是记者发现,团宝网办公区大门紧锁,空无一人,只有墙上悬挂的团宝网标示牌显示这曾经是团宝网的办公区。记者还发现,其中有一间办公室已经拆除,但另外两间办公室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办公用的桌椅电脑等设备都井然有序的摆放着。

  联合大厦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29日,有很多人来这里闹着要发工资,之后这边的人都放假了,说是正月十六才上班。”记者在团宝网办公室的玻璃门上还看到一则通知:因春节假期公司决定2月7日(正月十六)正式上班。

  记者曾多次致电团宝网CEO任春雷和团宝网的管理层,均无人接听。但团宝网行政总监何晓玲之前曾对媒体承认,团宝网确实遇到了资金问题。

  上述团宝网北京呼叫中心的员工告诉记者,在1月29日讨薪事件当日,团宝网CEO任春雷曾说,公司已经没钱,必须先还投资人的钱,但承诺先自掏20万给予每人500元补偿,但是大部分员工都不接受,之后,大约有30多名员工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热词:

  • 宝网
  • 任春雷
  • 追债
  • 欠款
  • 创始人
  • 联合大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