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多位市民在团宝网上花钱买来无效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券无法使用 想退款却找不到商家 与日前团宝网的倒闭传闻有关

  昨天,有多位市民致电反映,购买了团宝网(昆明站)的消费券却无法使用。拨打团宝网的电话,也无人接听,他们担心是不是被骗了。而此前曾有传言,自称中国Groupon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的团宝网陷入倒闭传闻。

  几天前,沈女士在团宝网上看到一家傣味餐馆的消费券很划算,于是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两张,并且根据网站上的提示在消费的前一天,与商家联系预订。但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商家告诉我团宝网已经倒闭了,我们的消费券无效。”沈女士急忙拨打团宝网的客服电话,但是却一直无人接听。随后,她在网上一查询发现,团宝网已经陷入倒闭传闻。

  “团宝网竟然随意更改消费券的有效期。”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今年春节前,他在团宝网上一次性购买了2张西市区某KTV单价88元的消费券。本打算过年期间请同事和朋友去唱歌,因为团购券上写明要提前三天预约,所以大年初三那天,刘先生就给KTV客服打了电话。“团宝网的消费券已经过期,以后都不能使用了。”对方告诉刘先生,团宝网私自把他们的团购时间往后延长了一个月,他们跟团宝网合作的时间于2011年12月底就截止了。

  刘先生同样及时拨打团宝网客服电话,然而直到昨天,电话仍无人接听。“听说团宝网老板卷钱跑路了,看来我只有自认倒霉了。”刘先生表示,目前他已经咨询过律师,团宝网的行为涉嫌欺诈。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团宝网仍然在正常运营,不过合作的商户数量已不如从前。记者拨打了其中一家KTV的电话,询问消费券可否使用,对方明确表示已经与团宝网终止合作。该KTV称,春节前团宝网就再也没有支付过款项给他们,目前也联系不到团宝网的负责人。为了避免进一步损失,只能终止与团宝网的合作。

  某眼镜连锁店相关负责人周先生与团宝网的合作已有半年多。周先生说,半年前,公司与团宝网签订了协议,周先生的公司产品将在团宝网上以团购的形式出售。而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他没有再获得团宝网的打款。

  ●相关新闻

  团宝网资金告急或将倒闭?

  日前,团宝网(微博)已公开承认,公司资金流遇到了问题。团宝网CEO任春雷(微博)在微博中称,正在深圳四处筹钱。

  此消息一出,一些索要货款的合作商家陆陆续续来到团宝网总部,均被告知“需要等待任总回复”。目前,包括北京、成都、宁波、重庆、昆明等各地的被欠款商家已经组建QQ群,计划联合起诉团宝网。

  针对春节期间网上有关团购网站团宝网倒闭、CEO销声匿迹的传闻,团宝网CEO任春雷通过微博称自己决不会跑路,网上的传言属于诬陷。不过,团宝网行政总监何晓玲承认,团宝网像其他几家团购网站一样,确实遇到了资金问题,而且春节前也有裁员。

  IT行业律师赵占领透露,他接到多名团宝员工的维权委托,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团宝拖欠了近200名员工的工资或经济补偿金。其中部分员工离职前,协议约定于1月20日前支付所欠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从春节前直到现在仍联系不上老板,员工无处讨薪。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团宝网拖欠商家尾款数额从数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团宝网某分站经理介绍,仅该分站就有一百多家商户索要尾款。(李晨晨)

热词:

  • 宝网
  • 任春雷
  • Groupon
  • 市民刘
  • QQ群
  • 微博
  • 经济补偿金
  • 眼镜连锁店
  • 客服电话
  • 网站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