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电影或成旅游营销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旅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国内众多景区都热衷于微博营销。旅游营销必须求新求快,谁能满足潜在消费需求,谁就能赢得旅游消费者的心,也就能抢占市场先机。

  顾名思义,微电影是在电影基础上衍生出来的小型影片,一般为3分钟到5分钟左右,但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和可观赏性,非常适合于多媒体及现代化网络、手机视频、电梯广告等多种平台展出播放。与其他营销手段相比,微电影具有成本低、周期短、媒体适用度高、互动性强、目的性强、贴近大众生活等优势,同时更具有娱乐性、创意性和广告价值。

  不少视频网站制作的微电影一出现便受到网友的热捧,以优酷网正在热播的《66号公路》为例,在发布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就播放1494万次,这是许多商品广告难以企及的市场效应。

  众所周知,电视广告标价越来越高,而黄金时段的广告更是数以十万计,加上"***的“限广令”于2012年正式生效,这样一来,电视广告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由于旅游广告相比其他商品广告时间更长,所以景区的广告负担无疑会大幅上涨;另一方面,80后、90后的旅游消费者更愿意通过网络了解各类信息,对于微电影来说,由于成本大大降低,这对于急需进行成本控制的景区营销者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可操作性。

  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传统的景区宣传也注重微博这一媒介,但是许多景区的微博还停留在轰炸性或者循环式的宣传上,由于过于直白的利益诉求,或者主题不够鲜明而难以深入人心,对80后、90后几乎失去了吸引力。

  微电影巧妙地将广告主题融入故事情节中,虽然只有几分钟甚至几十秒钟,但由于它试图讲解一个曲折精彩、吸引眼球的故事,从而能使它的营销目标在故事不断被分享的过程中得以实现。

  与报刊、杂志及其他交通类媒介广告相比,微电影更具有选择性和针对性。由于交通、报刊、杂志等媒体广告投放只是对接受群体进行了一个大致的分类,很难做到更细的划分,当景区需要针对某个特定人群推出广告时,往往难以迅速奏效,也会产生一定的无效投入。而微电影可以分析观看者的偏好和习惯,通过对影片内容的控制,选择在特定区域和特定人群中进行重点推介,进一步提升景区形象宣传的有效性和精准程度。

  景区微电影发展还刚刚起步,除了立竿见影的品牌宣传效果外,更为长远的品牌塑造功能也会随着网络支撑技术和新一代消费人群的成长而彰显出来,理应在景区营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热词:

  • 景区
  • 旅游营销
  • 旅游消费者
  • 优酷网
  • 旅游广告
  • 电影发展
  • 营销手段
  • 手机视频
  • 66号公路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