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勉强飘红考验60日线 量能不足上行阻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6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元宵佳节,A股微幅走高两市飘红。虽权重龙头股熄火,但超跌股行情火热。有分析认为两市成交量还不够大,说明资金流入相对有限,这对大盘运行会带来某种拖累。因此,预计本周A股市场将在上证综指2380点至2400点附近小幅震荡,上行阻力可能较大。

  早盘受到养老金入市预期升温的带动,两市股指温和收高。午后在保险、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联手回调的打压下,股指一度跌幅加剧。尾盘权重股出现小幅反弹,沪指拉升收红。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31.14点,涨0.73点,涨幅0.03%,成交673.1亿元;深成指报收9448.64点,涨11.65点,涨幅0.12%,成交615.5亿元。

  板块上看,保险股今日盘中走势疲弱,午后更是领跌两市,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推手,板块个股尽墨,新华保险大跌1.9%,中国人寿下跌1.97%,中国平安下跌1.32%,中国太保跌2.29%。

  农业板块连日来走强,持续处于上升形态,敦煌种业大涨逾5.8%、伊利股份、雏鹰农牧、双汇发展、新中基等涨幅逾2%。水泥、建材今日温和上涨,酿酒食品板块受介入带动,位列涨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盘中无跌停个股,今日ST股是盘中最大的赢家,截至收盘,ST黄海、ST黑化、ST新材等28只ST股封住涨停。另有,美盈森、宇顺电子、超日太阳、中航三鑫等近20只中小板个股联袂涨停。

  观点组合一览

  成交量不足 上行阻力较大

  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大盘有继续反弹的要求,而个股普涨的格局也提示出反弹具有一定的空间。只是两市成交量还不够大,说明资金流入相对有限,这对大盘运行会带来某种拖累。因此,预计本周A股市场将在上证综指2380点至2400点附近小幅震荡,上行阻力可能较大。

  资金介入程度较深 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另有分析认为,市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冲高之后,60日线上方压力逐步加大,短线有回调风险,但反弹趋势不会受到影响。虽然短线市场在60日线上方受到较强压力,但本轮反弹行情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二月市场或震荡向好 板块个股趋于活跃

  中投证券认为,汇金再次提议降低工商、中国、建设三家银行现金分红率5个百分点,这项提议仍需要经过三大行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和批准。降低现金分红率虽然减少了三大行现有股东的分红水平,但考虑到税收因素及后续再融资等问题,对市场整体而言仍属中性偏好。考虑到“两会”召开的因素,市场普遍预期政策面稳中向好的可能性较大;加上1、2月份是我国信贷投放的传统旺季,流动性有望迎来一个相对宽松的阶段,这些积极因素都有利于近期市场趋稳向好。

  当然在国内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的风险仍然存在,此外还有融资及解禁压力等利空。整体看,二月份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向好的格局,板块个股趋于活跃。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在突破60日线后,再次逼近去年4月份以来形成的长期下降通道上轨,如不能快速放量突破,则短线震荡调整的压力依然存在。

  两大压力考验短期走势

  银河证券认为,从风险因素看,资金是市场面临的第一大考验。1月份市场指数涨幅较大,但成交量并不理想,场外资金入市不明显,场内资金运作迹象较为明显,说明场外投资者心态的谨慎。由于国际环境的好转和资金压力的减轻,预计场外资金入市情况要好于春节前,但市场回升的力度要看场外资金入市的力度。

  技术上的压力是市场面临的第二大考验。1月份市场上涨较快、涨幅较大,一批股票的涨幅超过了20%,个别股票达到40%,因此,市场有一定的获利盘兑现要求,可能带来较大压力。其次,上证指数在2300点至2500点一带是密集成交区,股指继续向上突破面临较大的技术阻力。

  因此,综合来看,2月份A股市场有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但之后延续回升格局的概率较大,股指休整可能提供了增仓机会。(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沪指
  • 板块个股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量
  • 宇顺
  • 敦煌种业
  • 权重板块
  • 养老金入市
  • 量能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