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中小盘股发力 沪指震荡上扬涨0.3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震荡整理,尾盘走高态势。今日两市高开,公用事业板块一度走强,提升市场人气,水泥、煤炭板块亦表现活跃,但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疲弱,拖累股指。11点过后,中小盘股集体发力,带动大盘上扬,量能方面,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39.54点,涨9.13点,涨幅0.39%,成交354亿元;深成指报9511.69点,涨74.70点,涨幅0.79%,成交332亿元。

  在盘面上,开发区、玻璃、家具、水泥、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保险、造船、酒店旅游板块逆市飘绿。

  今日消息面,国务院拟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养老金投资;温家宝: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将成新股定价参考;证监会称房企融资未重新开闸 IPO申请审核暂停;本周天天有扩容 三万亿空军将借机发威;本周20只新基金同时发行;道指上涨1.23%纳指收高1.61%。

  行情动态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表示,目前环保部正在研究水泥行业新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新标准一旦确定,也将意味着“史上最严厉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出台。此标准出台有利于提升我国水泥行业集中度。受此消息刺激,水泥行业早盘走强,个股多数飘红,ST当代涨4.97%。有媒体报道,广东广西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的情况较好。我国酝酿多年的天然气价格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天然气价格将逐步告别政府指导定价和价格严重偏低的不利局面,并将逐渐走上真正反映市场供需和资源稀缺程度的市场之路。借此,燃气股带动供水供气板块走强,长春燃气涨9.90%。有报道称,全国煤炭总产量“十二五”规划数据可能要在40亿吨到41亿吨,不过,这样的总产量可能难以支撑下游的煤炭市场需求,实际产能恐怕会更多。所以,煤炭行业总产量还会保持一定的增长幅度。受此影响,煤炭行业走势较强,ST黑化涨5.07%。此外,农药化肥、玻璃行业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金融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综合来看,早盘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从市场环境、投资者情绪和反弹势头来看指数仍有上行空间,但随着上周五沪指的上涨,沪指上方已经顶到了4月份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处,这条下降通道上轨在去年4月和11月沪指展开反弹时对指数形成了比较强的压制,而且日线KDJ指标仍处在高位,再加上周末消息面仍然比较平淡,而且新股发行速度仍没有减缓的意思,预计本周市场仍将会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短线或有回调整理。

热词:

  • 沪指
  • 小盘股
  • 震荡整理
  • 发力
  • 沪深股市
  • 燃气股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消息面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