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变卖天山股份 4天获利16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天山股份(000877.SZ)2月7日公告称,公司于2月6日收宏源证券的股份减持告知函,宏源证券本次减持5%股份,减持仍持有本公司股份3237万股股份,占天山股份总股本的6.62%。

  也就是说4天来,宏源证券一进一出卷走了近1600万元。

  根据天山股份公告所示,天山股份与宏远证券结缘于2012年1月12日天山股份A股增发,宏源证券担任发行的保荐机构。

  2月3日,天山股份公布公告称公开增发已经完成,宏源证券除了作为主承销商包销5681万股,包销金额达11.72亿元,每股的包销价约为20.6元,增发完成后,宏源证券持股份占天山股份后总股本的11.62%。

  巧的是天山股份在1月13日发布了预增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10000万元,同向大幅上升110%-130%,所以在此不排除宏源证券“看好”天山股份2012年业绩而伺机入股的可能。

  不过和宏源证券一样独具慧眼的机构并不多。

  从水泥行业的研报看,分析师对于水泥行业在2012年业绩普遍抱悲观态度,看空者达到三分之二。

  在2月1日,有分析师表示,预计2012年水泥行业的净利润将出现下滑,2季度将是一个低点。具体到各个区域,西北、华东由于起点较高,情况不会太好;东北地区可能会好一些;西南地区的需求则不会太好。

  申银万国2月2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新环保标准给水泥行业带来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减少盈利5%-10%,长江三角洲中下游地区面临巨大负面风险。今后影响水泥行业的关键因素是疲弱的基本面和2012年货币政策放松和财政刺激政策带来的需求复苏的差异。重申水泥行业“卖出”评级。

  建材行业给出的研究报告认为,在水泥行业的景气度比较高的情况下,水泥企业较容易将碳税的成本向下游转嫁,反之,水泥企业难以将碳税的成本向下游转嫁。考虑到11年是水泥行业的景气度高点,未来行业的景气度将可能逐步下行。

  在如此多“不看好”水泥行业的前提下,宏源证券却四天获利1600万元实属不易。

  天山股份2月6日收盘价为21.25元,这比当时的报销价格20.62元约高出0.63元每股,按宏源证券减持的24447257股计算,获利约1589万元。(21世纪网 雷顺莉)

热词:

  • 宏源证券
  • 天山股份
  • 水泥行业
  • 增公告
  • 获利
  • 减持
  • 景气度
  • 水泥企业
  • 总股本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