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休整”:权重显疲态 建材股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权重股昨天表现平淡,但中小市值个股的突出表现还是助推上证指数再创两个月(2011年12月17日以来)收盘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连续上扬后或面临技术性调整压力,但短线股指仍有上涨动能,调整后预计继续展开震荡上行走势。

  地产银行板块抛压较重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双双高开,环保、水泥、煤炭等板块一度走强,提升市场人气,但权重板块略显疲态,拖累股指。午市收盘前,中小盘股集体发力,一度带动大盘上扬。午后大盘蓝筹板块再度遇冷,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纷纷沦陷。大盘不堪重负,最终勉强收红。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2331.14点,涨0.03%,前次收盘高点为2011年12月7日的2332.73点;深证成指报收于9448.64点,上涨0.12%。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89%和0.95%。

  两市昨日合计成交12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11.72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74个行业板块中,共有26个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占比35%。昨日仅有3个板块获得超过1亿元资金净流入,化工板块最受资金追捧,净流入3.08亿元;电子元器件、酒饮料板块分别获得1.29亿元、1.15亿元资金净流入。而昨日承受超过1亿元资金抛压的板块却达到7个,房地产、银行两个板块抛压最重,分别净流出3.3亿元、3.08亿元;有色矿采、工程建筑、电力、通信服务、煤炭板块资金净流出金额均超过1亿元。

  昨日走势较好的板块以中小市值类居多,其中以玻璃为代表的建筑建材板块涨幅居前。从资金流向上看,虽然建筑建材板块昨日仅获0.84亿元资金追捧,但板内个股有超过七成获得资金净流入,相较其他板块比例较高。板内个股中,南玻A(000012)、三峡新材(600293)、金晶科技(600586)最受资金追捧。

  对于该板块的走强,齐鲁证券分析师李红艳认为,这波反弹行情当中,玻璃板块表现较为弱势,目前还属价位较低的板块,整个板块的启动暂时来看还是短线的行情,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延续回升格局概率较大

  盘面上,中小市值板块个股的活跃与权重股的低迷走势形成强烈反差。

  地产板块昨日对市场拖累较大,“招保万金”四大龙头地产股集体下挫,跌幅最小的招商地产(000024)跌幅也达1.7%,银行、保险板块也纷纷回调。

  “从周线来看沪指连续三周上涨,目前又在2300点以上,即所谓的重要压力区域,指数可能会出现正常的技术调整。”湘财证券分析师徐广福表示,此前上证指数连续三周累计上涨近8%,并于上周五收报至60日均线(2320点)上方,为近三个月来首次。

  徐广福认为,目前推动大盘上涨的动能还未消失,个股整体估值相对合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市场预期再度升温,可能促使场外资金在大盘调整后再度回流。短线看,预计上证指数回调至2300点后会再度攀升。

热词:

  • 权重板块
  • 沪指
  • 沪深
  • 权重股
  • 益盟
  • 个股整体
  • 短线股指
  • 市值个股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