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关展开“国门之盾”行动严打危害群众健康等走私行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6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海关缉私工作会议表示,全国海关今年将全面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国门之盾”行动,集全国海关之力,打击、查堵、治理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健康以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走私活动和不法行为。

  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海关缉私工作,深入分析反走私形势,对2012年海关打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反走私斗争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2011年,全国海关坚持抓住要害,突出重点,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先后部署开展了“国门利剑”等6次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深化对重点区域、重点渠道、重点商品走私活动的打击和治理,摧毁了一批重大走私犯罪团伙,继续有效遏制了大规模走私势头,同时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开展海上封堵、边境管理、市场清查、行业整顿等综合治理工作,为规范进出口和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对外贸易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打击走私工作,2012年全国海关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走私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组织开展打击走私的“国门之盾”行动,积极履行海关“把好国门”的职责,为维护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热词:

  • 海关缉私
  • 走私行为
  • 海关总署
  • 走私犯罪
  • 危害国家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