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罢董”股东会登记现场冷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成基金和重庆啤酒的“对决”将在今日揭开谜底。《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成为今天“罢董”会议的主题。

  6日下午,重庆啤酒管理层在一起商讨相关事宜。下午1点以后,公司会议楼前车辆不断增多,狭长的停车场上共出现12辆各式车辆。知情人士透露,参与下午商讨的公司高层包括嘉士伯方面高层,由此来看,公司管理层之间关系比较稳定。

  中国证券报记者6日在重庆啤酒公司股东大会登记现场看到,与市场的高度关注相比,“罢董”会议登记现场略显冷清,一天下来仅约30人进行了现场登记,预计许多股东将在7日参会前进行临时登记。而以媒体记者为主的100股持股股东将竞相出现在今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北京一家媒体记者表示,不排除出席会议的记者股东数量超过老股东数量。

  重庆市投资者黄先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往年参加重庆啤酒临时股东大会,多达十几个长期持有股票的外地投资者朋友会提前给他打电话,请他帮忙安排接机、住宿,但今年一直没有他们的音信,预计他们中的多数已清仓。黄先生介绍,这些朋友持股数量在几十万股到几百万股不等,跟踪重庆啤酒的时间均在两年以上。

  还有一部分坚守重庆啤酒的老股东则不愿参加此次“罢董”股东会。供职于重庆当地一家证券公司的杨先生表示,他是代表三位长沙股东来现场登记的。

  据他介绍,虽然公司疫苗试验结果不佳,但几位老股东仍然抱有期望。至于对“罢董”议案的表决,杨先生表示将“随大流”。

  而在历届重庆啤酒股东大会中,参会的机构研究员以医药行业为主,参会股东只问疫苗不问啤酒的现象也颇为奇特。今日公司控股股东嘉士伯和二股东重庆啤酒集团针对“罢董”议案的表决,也将给关注疫苗的投资者一个回应。

  虽然6日尚难预计出席“罢董”会议人数的总量,但重庆市警方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6日上午,先后有两拨公安人员和交警人员来到登记现场,与公司人士商谈会议当天的车辆停靠、警戒线设置。公司内部人员也不断地调试摄像头、布置会场并对音响试音,同时安排证券事务代表在公司门口迎接前来登记的股东。刘国锋

热词:

  • 重庆啤酒
  • 股东会
  • 大成基金
  • 重啤
  • 登记
  • 对决
  • 投资者
  • 疫苗
  • 临时股东大会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