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兴市场难获QDII宠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受近期欧美主要市场和新兴市场上涨提振,QDII基金业绩上涨了2.76%,在各类型基金中居首。在普涨背后,QDII基金对不同市场态度差异明显:普遍看好美国市场,而对欧洲和新兴市场仍持谨慎态度。业内人士表示,在美股创新高、亚太主要市场也上涨的背景下,QDII基金业绩增幅较大。经济增长的放缓趋势以及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是继续牵制新兴市场表现的两个主要因素。投资者应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以权益类作为主要配置,其他基金作为辅助配置。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重点配置美国市场的同时,在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中做到均衡配置。

  超配美国市场

  慎对新兴市场

  尽管近期新兴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QDII基金对新兴市场一季度走势却持谨慎态度。

  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新兴市场股市既有压力也有机遇。一旦欧债危机得到控制以及经济增长重新走稳,估值水平可能快速回归,从而推动股市上扬。将继续维持偏防御的组合配置,一方面争取把握目前低估值水平带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积极防范欧债危机扩大可能导致的市场下行风险。

  建信新兴市场则表示,对新兴市场保持谨慎态度,原因在于主要新兴市场经济未来短期仍然处于下行阶段,目前的经济放松政策不太可能迅速扭转经济增长放缓的方向。除了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和估值等基本因素影响新兴市场以外,资金进出也对市场短期走势起到较大推动作用。市场目前还难以找到近期出现单边行情的逻辑,精选个股、适时控制仓位是创造超额收益的最佳途径。

  海富通大中华精选认为,欧元区由于高企的债务负担率和一些难以迅速扭转的结构性因素,其面临的债务问题难以在中短期内彻底解决,前景仍不容乐观。从市场角度看,一季度美国经济将继续复苏企稳;大中华股票在经历了前期连续调整后,整体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市场恐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释放,但是仍然需要等待政策给出的积极信号。

  鹏华环球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开始放缓。随着避险资金从欧洲及新兴市场国家流向美国,美元及美国资产相对表现较好。并且在去年四季度利用市场波动参与波段投资,也将继续超配发达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

  黄金投资需看QE3“脸色”

  近期黄金QDII会否再现辉煌?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黄金主题QDII基金业绩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涨,但是预计涨幅不会很大,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去年黄金价格涨幅已经很大,另一方面美国迟迟未如市场预期推出QE3,令美元指数走强,从而抑制了黄金上涨。一旦QE3推出,届时美元走弱,对金价将产生刺激。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指出,短期金价走势主要看美元是否回调,而中期金价有可能重拾升轨。一季度需关注美国QE3是否推出和欧债危机进展。今年第一季(三月底赎回)欧盟多国到期欧元债券总额4570亿欧元,债务国以至欧央行只能发新债养旧债。欧元的前景还得看已定于三月间公布“救市”细节的欧洲财政联盟是否有令投资者信心恢复的措施。目前的情况下美联储推出QE3的阻力比以前减弱。若美元继续急升,联储局更可能推出QE3以压低美元,对商品价格将带来极大的提振作用,特别是黄金价格。

  从中长期来看,易方达黄金主题认为,欧洲和美国的通胀压力还处于可控水平并有下降趋势。面对需求不足的经济基本面,欧美通过进一步货币扩张来刺激经济,同时利用适度的通胀来减少实际债务压力,仍是最佳的路径。在此路径之下,黄金向上的大趋势并未改变,仍旧是投资者组合中不可或缺的资产类别。

热词:

  • QDII
  • 新兴市场
  • 基金业绩
  • 估值水平
  • 海富通
  • 精选个股
  • 类型基金
  • 市场恐慌
  • 市场投资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