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色”基金1月以来普遍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199.42点到2330.41点,1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交易的天数不多,但大盘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后终于出现了回升势头。截至2月3日,沪深300指数1月以来反弹了6.75%。不过,基金显然对此次反弹准备不足。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平均业绩不足1%,倒是许多投资者根本不愿意触碰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意外大涨。

  11只特色指基

  涨幅超9%

  反弹来临时,配置指数型基金总是错不了。银河数据显示,至2月3日,标准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高达5.56%,而主动管理的标准股票型基金因调仓换股的滞后性仅微涨0.78%。值得一提的是,1月以来,由于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以及资源类表现耀眼,部分受益周期股反弹的行业指数涨势凌厉。其中,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大涨13.26%,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基(LOF)、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2.18%和9.17%。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涨幅超过9%的11只指基中,基本都是具有行业或主题特色的指基。

  尽管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不佳,但部分佼佼者的业绩却是可圈可点。1月以来,共15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涨幅超过5%。其中,东吴行业轮动、南方隆元产业主题、长城品牌优选3只基金涨幅分别达到9.97%、8.93%和7.58%。很显然,不仅仅是指基,主动管理型基金也在向主题基金、行业基金靠拢。

  QDII产品

  意外大涨

  此外,国内多数A股基金仍在亏损附近迷惘之时,基本被市场淡忘的QDII基金1月以来却意外大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已达7.25%,涨幅超过5%的QDII遍地都是,没有一只QDII产品今年出现下跌。1月以来涨幅最大的QDII是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涨幅达13.69%;主题基金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涨幅最大,为11.16%。50只QDII中,共9只基金1月以来涨幅超过10%。

  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大涨的QDII分两类,一类是标的为金砖四国、新兴市场的QDII,另一类是黄金基金。

  

热词:

  • QDII
  • 基金业绩
  • 基金涨幅
  • 特色
  • 指数型基金
  • 国联安
  • 新兴市场基金
  • 贵金属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