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ETF有望近期成行 较QDII基金更具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真真

  据港媒报道,港股ETF有望2月内在沪深挂牌,报道称有消息人士指出,方案其实在农历新年前就已经获得国务院及中证监受理,若获得国务院认可,中国证监会就可批出产品,预计一个月之内就可接受内地投资者认购,这意味着之前一直热议的“小型港股直通车”有望近期成行。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指出,港股ETF与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一样,只要国务院完成审批,中证监便可批出由华夏及易方达发行的港股及H股ETF产品,而由于华夏基金在07年就在准备,有望第一个推出港股ETF,或者与易方达基金一起推出。

  不过市场担忧目前欧债危机未明,加上之前QDII基金表现并不好,此时推出港股ETF是否能够博投资者欢迎还有待观察,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彭伟新认为,现在欧洲即便是出现特别坏的情况,比如希腊违约,中国也不会受到大的影响,GDP增长不会出现明显下跌,但若是意大利出现违约就要重新评估对于市场的影响。

  海通国际创富理财有限公司中国业务董事陈家强表示,港股现在估值非常便宜,看投资者如何看待目前市场情况,此外ETF是单纯的买港股一揽子指数,比如恒生指数etf还是有分板块的etf,比如内房,金融股等等,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讲,都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参与机会。

  实际上QDII基金已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港股渠道,港股ETF的推出是否有足够投资者支持也是不确定因素之一,但陈家强则认为由于 QDII是主动型投资,更多地依赖于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且管理费相对更贵,而港股ETF成本低,且若有分板块的ETF,投资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板块;除此以外,港股 ETF可以根据对于板块喜好和大盘行情判断直接买入,追踪指数,对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的担心也会少很多,相信港股ETF更具吸引力。

  对于有望新一轮的资金注入港股,彭伟新表示,初期中证监会限制港股基金的发行量,整体对于港股的影响并不大,不过仍会产生心理上的正面带动,对于香 港股市有一定推动,加上现在A股和港股估值都比较吸引,即便投资者投资了ETF,也不会出现像之前投资QDII那么大的亏损,他预计港股仍有望上升到 24000点。

热词:

  • 港股
  • ETF
  • 基金表现
  • QDII
  • 选股能力
  • 基金经理
  • 大盘行情
  • 金融股
  • 易方达基金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