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今开股东大会 疫苗事件直面拷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重庆啤酒罢免董事长的股东大会即将召开。尽管昨日到重庆啤酒现场办理股权登记的股东有限,机构股东也寥寥无几,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次股东大会的“火药味”有所削弱,因为不排除更多的股东会选择在股东大会召开当天进行登记。

  而从现场情况看,为了应对上述情况,重庆啤酒公司对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也是“严阵以待”。从偌大的重庆啤酒位于北部新区的厂区大门口望去,即可以看到厂区内约一百米外的大楼,那就是股东大会召开地点,但是由于此次股东大会敏感程度非同一般,重庆啤酒方面也十分小心谨慎。记者在现场询问得知,所有股东现场登记均不得进入厂区内部,只能在进门口的门卫值班室内进行登记。

  重庆啤酒此次召开股东大会地点并非中心区域,前来现场登记的股东人数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多。据了解,截至下午5时许,约有30至40位股东办理了股权登记,其中现场登记的在20位左右,而其余股东通过传真方式登记。之前备受关注的公募基金并未现身,倒是包括挪威中央银行等两家QFII以及山东信托等机构进行了登记。不过,由于重庆啤酒此次股东大会并未设置网络投票,因此,股东必需至现场参加会议,因此不排除许多股东在今日股东大会召开前才现身。或许正因为预料到了这一情况,重庆啤酒在厂区门外摆放多张大桌,以应对今日可能出现的现场股东纷涌登记的情况。

  在今日的股东大会上,将审议关于罢免董事长黄明贵的议案和大股东嘉士伯方面提议的聘请北京永拓担任2011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由于机构股东持股比例与嘉士伯、重啤集团方面持股比例的差异,若后者对议案投票反对,罢免董事长议案获得通过可能性较低。据记者了解,嘉士伯方面曾对黄明贵本人表示认可和支持,在业务的发展上亦需要“倚靠”现任管理层;这也是嘉士伯方面入主后,公司董事长依旧由黄明贵担任而非来自嘉士伯的一大原因;因此,嘉士伯赞成罢免议案的可能性不大。另据了解,黄明贵自去年11月即辞去了重庆啤酒集团董事长职务,就是为了专注于上市公司。不过,嘉士伯方面对内控审计机构的更换提议,似乎也暗示其认为公司并非十全十美,而内控或许就是其“改造”公司的切入点;而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为重庆啤酒的疫苗事件找到一个归责的理由。至于重啤集团方面,其大股东轻纺集团有关负责人最新的态度,是对黄明贵的工作表示认可。

  或许罢免董事长能否成功并非机构最为关心的。尽管关于疫苗的揭盲结果已经披露,但对此的质疑并未结束,而借股东大会之机,疫苗事件还是会成为与会股东关注的焦点。

热词:

  • 重庆啤酒
  • 疫苗
  • 股东人数
  • 股东持股比例
  • 嘉士伯
  • 罢免
  • 公募基金
  • 改造
  • 内控
  • 股权登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