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份期铜走势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金属交易所1月31日以多数基金属走低的结局收盘,多少有点和上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步伐。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拖累,人们对2012年全球经济形势总体上并不看好,这势必会对这家交易所里的基金属价格产生影响。然而,回顾一个月来的交易情况,期铜的交易却意外抢眼,无论是价格还是交易量期铜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一枝独秀。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年1月3日首次开盘,开盘后谁都没有想到,去年表现着实差劲的期铜却一路高歌,到收盘时,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上涨逾2%,收报每吨7790美元,攀升190美元。如此之好的表现让投资者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2011年年度中,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全年累计下跌21%,曾让投资者叫苦不迭。

  对于期铜的新年新表现,分析家们给出了他们的判断,因中国、美国这两大全球原材料消费强国公布的向好经济数据,加之美元走弱的助力,作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之一,期铜价格上扬亦属情理之中。的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此之前曾发布消息称,2011年12月PMI在连续两个月下行后回升,升至50.3%,高于此前路透预估中值49.1%,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这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美国方面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新年开盘之日也送来了好消息,宣称其2011年12月制造业以六个月最快速度扩张,新订单增加,也增强了市场的利好基调。

  1月9日,受欧元及股市走高推动,特别是欧洲领导人此前就解决长达两年之久的债务危机基本达成一致,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期铜价格迎来了第二次峰值。当天收盘时,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较前一交易日上涨每吨115美元,涨幅达1.5%,每吨报7815美元。

  1月中旬,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迎来了低潮期。对标准普尔将下调欧元区国家评级的担忧弥漫各大市场,引发欧美股市下跌,拖累欧元对美元汇率挫至16个月新低,期铜价格亦出现下跌。13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收盘走低,在下午混盘交易结束时,3个月期铜微跌4.5美元,跌幅0.1%。

  进入下旬后,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快速反弹。23日,3个月期铜收升140美元,报每吨8365美元,价格再度攀升约2%。分析家们认为,对欧洲债务危机忧虑的缓和及中国对精炼铜创纪录的进口需求,提振了对铜的需求前景,给投资者继续青睐诸如工业金属等较高风险资产提供了信心。

  1月末,受欧债危机长期得不到缓解、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等因素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连续3天走阴,最终3个月期铜报收每吨832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美元,跌幅1.3%,进一步远离月内触及的4个月高位每吨8679.50美元。

  尽管如此,一个月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仍大涨了10%,为3个月最大升幅。对此,期货专家提醒投资者,期铜受到热捧存在很大风险因素,市场环境及背景似乎让人们在新年开始时愿意承受较大风险,但未来价格走势仍难预料。

热词: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月期铜
  • PMI
  • 期货专家
  • 开盘
  • 精炼铜
  • 让投资者
  • 经济数据
  • 交易日上涨
  • 盘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