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上电子消费券走俏 专家提醒了解清楚再下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过完热闹的元宵节,在粤工作的白领徐小姐收到某电子礼物网站寄过来的新春礼品册,原来是自己在北京的好姐妹寄来的礼物。“刚收到这个礼品册的时候觉得挺有意思的,仔细一看原来可以用上面的电子券在对应的网站上消费,而且品种很丰富,既有高档的红酒又有适用的床单被套。”据介绍,目前寄送网上电子消费券作为朋友间的礼物在白领中很流行。

  记者发现,即使春节放假,消费者的团购消费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数据显示,2012 年春节,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等10个热门城市共计推出年货团购近1.1万期,累计销量超过182.8万份,成交额达6591.9万元。

  在公关公司上班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拜访客户都是租车搬送各种年货,现在会直接快递客户团购的电子消费券。不少白领由于放假时间紧张,根本没有精力再去实体店选购礼盒,而在网上团购礼品不仅在价格上得到一定的优惠,并且选择更多了。

  远距离也是白领们喜欢网上送礼的原因之一。春运期间,不少人都觉得拥挤的路途还要携带礼品很不方便,选择网上购买一些生活服务类的产品就较为省心。团购消费专家胡琛表示,团购电子券的流行的确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过年回家春运的压力,而将团购电子券作为礼品也体现了消费者送礼模式的变化。

  胡琛提醒消费者,若是团购的一些生活服务类的团购券因为有较长的消费期限,可以灵活选择消费时间。

  同时,胡琛提醒消费者,在团购异地礼品时,最好选择一些放心的团购网站。对于比较特殊的团购产品最好也提前和商家预约确认,了解清楚再下单。

  手机消费成趋势

  信息安全需留心

  有专家预测,“今年最大的亮点是手机在整个团购消费中所扮演的角色。”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总数已经达到 5.05 亿,其中手机网民数量达 3.4 亿,而这个庞大的数据还将继续增长。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上网、支付模式的逐渐成熟,网络购物变得更加随心所欲。胡琛分析,移动互联网应该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新浪潮,未来的商业模式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然而基于此发展起来的团购手机客户端,其随意性无疑是将商家和消费者联系得更加紧密了,作为宣传平台的功能也无限扩大化了。

  但是,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手机上进行网络消费体验时,尤其要注意手机信息安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热词:

  • 团购
  • 消费时间
  • 专家提醒
  • 电子
  • 提醒消费者
  • 智能手机
  • 网上购买
  • 春运
  • 移动互联网
  • 被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