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将叫停信用卡充值 招行调高网上支付限额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8日起,支付宝将关闭信用卡充值通道,”日前,许多网购者在通过支付宝付款时,都看到了这样的信息提示。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旨在遏制套现的举措,或将在颠覆大额网购支付习惯的同时,改变银行对网上支付的压制。据悉,招商银行刚刚大幅上调了小额支付单笔限额。

  在支付宝的操作界面有提醒,信用卡充值服务将于2012年2月8日关闭,您在网购时可直接使用信用卡付款给卖家(无需事先充值到支付宝账户),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据悉,这一举措是为了响应央行打击信用卡套现的新规。央行在2011年9月发布的《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中提出,客户不得利用信用卡透支为支付账户充值。

  建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利用信用卡取现或到实体商家套现,持卡人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或利息,但是通过支付宝套现可实现 “零成本”,持卡人把信用卡透支额度充值到支付宝账户后,再从支付宝账户转到此前已关联的另一张银行卡上即可。“如今,随着信用卡充值支付宝暂停,这条套现之路将被堵死。”

  对于习惯用信用卡网购的人来说,虽然可继续通过快捷支付完成付款,或是在那些开通了信用卡大额支付业务的卖家购物,但信用卡充值支付宝暂停,多多少少还是会带来不便。按照信用卡交易规则,买家用信用卡购买商品,卖家就要向银行支付1%的手续费。而以前,为了“屏蔽”手续费,卖家一般会在商品页面上标明:“若买家使用信用卡购买,请先将信用卡上的钱充值到支付宝账户,再行购买。”现在,此路也将不通,这1%的手续费无论归谁支付,最后都是买家吃亏。

  此前,网购买家在购买机票、数码产品等超过千元的物品时,一般都是通过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数次,然后再用支付宝支付完成。而这种支付习惯的形成,各家银行对网上支付的限制“功不可没”。去年开始,国内多家银行纷纷下调了信用卡网上支付的额度。“预计未来这种局面将有所改变,”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陈经理告诉记者,招行刚刚将支付宝平台的信用卡小额支付单笔额度从500元提升至2000元,每日额度以信用卡本身额度为准。(记者 王丹)

热词:

  • 支付宝
  • 招行
  • 信用卡透支
  • 网上支付
  • 叫停
  • 信用卡交易
  • 支付业务
  • 套现
  • 屏蔽
  • 网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