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xpro:欧元静待希腊结果 澳央行降息或打压澳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发达国家的央行均致力于持续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且波动紧缩已经让套利交易重整声威,致使高收益货币继续上扬,美元冲高回落。本周澳大利亚,欧洲,英国三大央行分别在7号和9好公布利率决议,届时将引导新一轮的汇市走向。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周一(2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因欧洲央行(ECB)放出的低成本贷款帮助提振了市场信心,欧元区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出现改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10点,至-11.1,预期指数从1月的-23.5猛升至-6.3,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

  英国1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升0.6%,年降1.8%,市场预期为月降0.2%,年降2.2%;12月份数据为月降1.0%,年降1.3%。英镑/美元在该数据公布后轻微反弹至1.5785水平,但由于市场焦点重回欧债问题上,希腊债务谈判久拖不决,另外有关葡萄牙正就把债务重组作为选项寻求建议的报道令市场情绪承压,欧洲股市低开后进一步扩大跌势。英镑/美元受压再度恢复跌势,跌破上周五低点1.5750水平,触及1.5730盘中新低,随后企稳回升。

  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略差于预期,实际值为月比下滑 0.1%,预期中值为月比上扬 0.2%,但对澳元只造成了很小的外溢影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会议明日可能会下调 25个基点,澳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正在就这种可能性进行定价,因此我们也预期这一季度值得宽松。

  欧元兑美元:因希腊债务谈判结果不明,市场套利交易暂时支撑欧元持稳。欧元在去年 10月到今年 2月全部跌幅的两个重要回调位 1.3和 1.3240之间震荡,突破需进一步的消息刺激,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重点关注是否降息及对经济基本面的看法,短线上看欧元有反弹的动力,操作上投资者关注下方 1.3080附近的支撑情况,可以选择性的做多。

  英镑兑美元:尽管英国央行周四或将公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市场对英国央行的预期一直令英镑承压,同时,欧元区的事件继续推动汇市走势,上周备受关注的一连串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强劲暗示了今年初英国或不会陷入衰退,可能会为英镑提供足够的动力,技术面上看英镑支撑在 1.5770一线,短线依旧有反弹的动力,操作上可以考虑低多。

  澳元兑美元:澳元/美元美国时段测试1.0700後跟随美股反弹收复了部分跌幅,周二亚洲时段将会有澳储行利率决议,当前市场预期澳储行可能会减息,这可能会短暂打压澳元,不过日图上澳元/美元日图上行趋势维持完好,在趋势扭转前,我们仍倾向低位买入。

  

热词:

  • Halifax
  • 澳央行
  • 打压
  • 欧元兑美元
  • 澳元兑美元
  • Fxpro
  • 欧元区
  • 市场预期
  • 利率决议
  • 亚洲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