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遭苹果封杀 应用程序被下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60遭苹果封杀 应用程序被下架

  昨日,多位网友爆料,奇虎360旗下多款应用程序遭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下架。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在360官方网站打开相关手机应用,点击苹果版下载,均显示“敬请期待”,并提供iPhone越狱版下载方法。记者在苹果APPStore中也搜索不到任何360相关产品,据百度快照显示,这些应用可能早在4天前就已经陆续被下架。

  苹果应用商店最严重处罚

  360被苹果下架的应用有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HD、360团购HD、360团购导航、360口信、360电池医生、360安全备份。据悉,这是苹果应用商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处罚。

  360公司相关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已第一时间联系了苹果公司,双方正在沟通过程中,一旦有明确结果会立即通告。而据苹果客服告知,360应用下架可能跟与iOS系统冲突有关,已下载的360应用在iPhone上仍能正常使用。

  电信专家项立刚推测,360的手机助手触犯了苹果的利益,“360手机助手是一款安卓应用下载平台,这是苹果不愿看到的。”

  五大原因可能导致下架

  关于下架原因,昨日网上还有多种说法,有称360手机应用涉嫌刷分冲排行,还有称360云服务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并与苹果iCloud有竞争关系,对此360官方予以了否认。

  据悉,苹果对于AppStore有严格的审查规则。有从业人士分析说,如果应用为免费的,下架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第一,涉及作弊行为。苹果每隔一段时间会调整排行算法,调整的同时会清理刷排行作弊用户。第二,软件内容可能违反苹果APPStore的条款。第三,有些功能在审核时没有看出,但在某个特定时间被激活,而这个功能是苹果反对的。第四,软件的截图、功能、说明和实际有很大出入。第五,如果有移动广告业务,是不是让用户很容易点击。

  延伸阅读:苹果清理山寨游戏应用

  苹果上周五启动反剽窃行动,将手机游戏应用山寨产品从苹果应用商店中剔除。

  此前曾有不少人举报苹果AppStore商店中出现了许多名称相似、容易让用户产生误解的产品,包括《Temple Jump》、《Tiny Birds》、《NumbersWithFirends》等,其实都是山寨《TempleRun》、《TinyWings》、《WordsWithFirends》等知名游戏的冒牌货,这些产品通过相似的名称来欺骗用户花费1.99美元进行购买。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热词:

  • 应用程序
  • 奇虎
  • 百度快照
  • iCloud
  • 苹果公司
  • 苹果版
  • APPStore
  • tinywings
  • numberswithfirends
  • wordswithfiren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