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刷卡消费也能赚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谈及理财,很多人想到的只是理财产品。其实,巧用不起眼的信用卡,也是一个生钱的方法。

  巧用联名卡,开通更有现金送

  利用信用卡省钱的第一步,就是选择一张适合自己的信用卡。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选择相应的联名卡,享受打折优惠。如果选对银行,启用时竟然还可有现金送!例如,喜欢到逛街购物的朋友可以选择工行牡丹百联卡,在指定商户便可享最高95折,优惠停车等服务,若在2012年1月20日-2月4日内启用,不仅还可享有限期内免年费,更可返10元现金,直接充入该信用卡中,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

  巧用免息期,零息贷款任你花

  信用卡的最大便利和优惠就是免息期。所谓免息期是指对于贷记卡持卡人,除取现及转账透支交易外,其他透支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含)之间可享受免息待遇的时间段。不过在大家在使用时,常常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盈利啊,其实持卡人不妨试试在刷卡消费的同时,将消费金额存入货币基金,半年下来,你会发现自己赚了不少钱。对于消费金额较大的朋友来说,效果尤为明显。

  以银行55天的免息期为例,一笔5万元的消费最长免息期55天。按2011年货币基金平均收益4%来计算,期满便可赢得近300元的收益!当然,如果怕忘记还款,可以办理自动还款手续。届时,只要提前两个工作日赎回货币基金便可高枕无忧啦。

  巧用分期付,存贷利差把钱赚

  想必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为购买心爱的汽车或者奢侈品,不得不熬上少则半年、多则数年的艰苦岁月。好不容易等到钱攒够,时尚早已翻过了好几页。分期付款不仅可以提前圆梦,更可将费用摊到之后的每个月,让消费者不必再为攒钱而降低生活质量。另外,即使有全额付款的能力,也建议刷卡消费。一是可享积分,二是上文提到的免息期,不过要想利用分期付款再次赚取息差还是有学问的。

  分期付款,即银行为持卡人一次性垫付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的过程。在此过程中,银行需要按照期数长短收取相应的手续费。而当存款利率高于信用卡手续费率时,便可赚取利差。例如某银行分6期付款的最低手续费为1.96%,而相应的低风险理财半年收益可达5%左右,这样,一笔10万元的汽车消费分成6期,同时将10万元存入理财,到期便可获得1500元左右的收益,何乐而不为呢?(晨报记者 郭文珺)

热词:

  • 免息期
  • 理财产品
  • 刷卡消费
  • 还款
  • 货币基金
  • 银行
  • 利差
  • 透支交易
  • 持卡人
  • 积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