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联合:市场反弹持续,节奏一波三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反弹趋势没有改变。全球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主要经济体1 月PMI 普遍上升,美元阶段性贬值也使得资本回流新兴市场,全球新兴市场以及有色金属大幅反弹。国内经济领先指标维持增势,工业生产与消费出现反弹,投资及出口增速则依然延续下行趋势。2 月新发布经济数据偏少,经济下滑带来市场预期逆转的概率偏小。

  存量资金产业资本仍处活跃期。尽管外汇占款已连续3 月出现降低,但国内经济企稳、NDF 上行及政策当局对汇市的干预将减弱热钱外流动力,热钱大幅外流将不可持续。从我们统计的产业资本数据来看,近期产业资本仍较为活跃,对市场底部预测敏感的行业均出现净增持且增持与减持公告数之差为历史新高。

  市场情绪出现回升,技术层面显示反弹继续。中国市场情绪有所上升,中国市场的换手率,周均开户数,日均涨跌停个数之差均上行。一级市场的首日溢价率及动态发行市场率双双回落,一二级市场的估计值价差也出现回落,流通市值与M2 的比值下降至均值的水平,显示未来流动性推动估值上升的潜力增加。根据市场历史突破60日均线后的反弹来看,若市场突破压力点,有效站在60日均线上,则市场可能反弹至2420点左右。

  节奏一波三折。养老金争论使得新增资金入市预期一波三折,国内货币政策放松(如准备金率下调)使得预期存在反复。

  行业主线:周期依然占优,结构性亮点在中下游

  综合经济周期对应的投资时钟,行业景气指标以及资本市场资金面情况来看,中游行业以及可选消费相对占优,重点推荐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建材、化工、钢铁。从中观产业的订单、产量、库存来看,剔除下游日常消费行业春节因素的影响,中游制造相对占优,可选消费景气次之。

  从资金面来看,上游资源和中游材料行业的产业资本增持的比例较高;年报预告显示交运、汽车、金融、煤炭的行业盈利可能超预期;基金四季报显示对于上游资源行业的配置处于历史底部,中游行业的配置处于历史均值,而对下游消费类行业的配置仍在历史高位。

  风格主线:小盘股估值风险相对释放,盈利风险仍待消化

  小盘股指数2010 年累积的大幅超额收益已经消失殆尽。相对估值来看,小盘股TTM PE24.5 倍相对大盘股的10.8 倍的相对估值2.3 倍也已回到2010 年初的水平。目前我们倾向认为小盘股估值风险得到一定程度消化,但是上涨的催化剂仍然需要等待。

  主题投资跟踪:深圳公布2012 年城市更新计划,拥有旧厂房和工业园区的上市公司受益。重金属防治、监控和重金属治理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市场情绪
  • 主题投资
  • 华泰
  • 涨跌停
  • 小盘股
  • 市场预期
  • 联合证券
  • 存量资金
  • 资金面
  • 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