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品质成就品牌 金锣斩获十佳企业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临沂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表彰大会,为获得“十佳企业”、“十佳企业家”和“十佳服务企业先进单位”进行颁奖。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不仅荣膺“2011年度全市十佳企业”称号,其执行董事周连奎被评为振兴沂蒙功勋人物,上台接受市领导为其颁奖。

  对此,业内人士评价,对于关系国计民生的食品行业而言,产品质量无疑是评选十佳企业的第一准则。作为国家肉制品行业龙头企业,金锣集团始终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大力实施品质工程,其卓越的产品质量是入选十佳企业重要指标之一。

  在中国众多民族品牌成长的历程中,山东人对品质的苛求似乎还没有被其他区域的企业所超过的。作为鲁商在中国食品行业的代表性企业,金锣对品质的追求近乎苛刻。金锣集团执行董事周连奎认为,“肉制品行业直接关系到国民的身体健康,金锣从来不敢掉以轻心。”

  回望上世纪90年代,国内火腿肠市场恶性竞争。作为行业龙头,金锣率先提出“重新定义火腿肠”的行业发展理念,不惜压缩企业利润空间,提高火腿肠中肉的含量,靠品质遏制了行业下滑的趋势,使“金锣”品牌深入人心。作为国内冷鲜肉市场的开创者和引领者,金锣懂得冷鲜肉制作的难度。他们在既有设备的基础上,新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冷鲜肉车间,并重金聘请专业技术人才,使金锣冷鲜肉的品质更上一个台阶。

  此外,面对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环境,金锣集团在积极扩大产量的同时,专注于产品品质提升,从2008年开始已经着手打造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从上游到终端,实施“品质工程”,并从源头提高火腿肠等肉制品产品品质,以满足不断扩大的食品需求及不断提高的安全保障。

  也正是凭借这样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管理模式,吸引了亚运会组委会的注意,在2010年,金锣集团成为“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唯一指定肉制品供应商”,代表行业站在亚运舞台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肉制品的出色品质。

  品质成就品牌,金锣集团不仅展示出沂蒙革命老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企业也实现快速发展。2011年金锣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97亿元,实现利税28亿元,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列235位。2011年8月。被中国肉类协会授予“中国肉制品行业强势企业”称号。

热词:

  • 金锣
  • 广州亚运会
  • 品牌形象
  • 冷鲜肉
  • 肉制品
  • 新程
  • 2008年
  • 县域经济发展
  • 功勋人物
  • 龙头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