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今年重点提升网速 完善手机携号转网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网络用户使用“假宽带”现象,今年工信部将重点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提高居民使用宽带的性价比。 

  今天上午,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广大用户关心和反映的宽带不宽和上网慢的现象,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回应,今年将以建光网、提速度、广普及、促应用、降资费、惠民生为目标,重点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

  2011年底,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互联网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指出中国过半的网络用户所使用的宽带为“假宽带”。

  所谓“假宽带”,即网民实际使用的宽带下载速率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调查显示,在使用4M宽带的用户中,平均速度在400KB/S以下的占91.2%;2M宽带用户中,平均速度在200KB/S以下的占83.5%;1M宽带用户中,平均速度在100KB/S以下的占67.6%。

  陈家春表示,今年工信部将具体组织开展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入乡进村、宽带应用创新示范、公益机构接入普及等计划,来落实推动中国宽带基础水平和应用水平的提升,提高居民使用宽带的性价比。

  “目前我部正在抓紧制定工程实施方案,研究确定阶段性的量化目标。”陈家春说。

  ●相关新闻     加快完善手机携号转网方案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陈家春也表示,对于手机用户携号转网试点,下一步工信部将重点解决试验当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加快完善试验的方案,建立相关的机制,加强对试验的管理,为科学制定下一步号码携带的政策做好准备。

  根据介绍,天津、海南号码携带试验启动以来,目前运行平稳,社会反映良好。具体情况是,截止到今年1月31日,累计共有158631个用户提出了携号转网的申请,其中58260个用户实现了携转。

  2010年11月,海南、天津启动手机用户携号转网试验。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

热词:

  • 号转网
  • 手机用户
  • 网速
  • 手机号码
  • 号码携带
  • 假宽带
  • 运营商
  • 提速工程
  • 性价比
  • 网络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