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思念连曝两次质量门:汤圆有创可贴 水饺有泡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两天,关于元宵节的食品安全引人关注,网友“李小鸦”在“思念”汤圆中吃出了创可贴。没多久,又有网友表示,在吃“思念”水饺时,吃出了塑料泡沫。对于连续两次旗下食品出现问题,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承诺,正在对问题食品进行调查,并将向公众公开解决问题,给消费者一个合理说法。

  问题一:

  网友曝汤圆中吃出创可贴

  2月5日,网友“李小鸦”发布微博说:“刚才吃汤圆,思念牌黑芝麻大汤圆,竟然吃出了一枚创可贴!太恶心了。大过节的,太恶心了啊!黑芝麻+创可贴,要多恶心有多恶心!都别吃思念牌的了,求扩散啊!”微博下方附上了咬开一半的思念牌汤圆的照片,汤圆里面夹着一枚已经浸泡成黑色的创可贴。

  记者联系到了“李小鸦”,据她介绍,汤圆是她父母从超市买来特意带给她的,当时还买了好几袋汤圆,就一袋黑芝麻大汤圆,却不幸中招了,微博发布后被转发了2万次,当晚就电话联系了客服,估计客服都下班了,没人接电话。随后,“李小鸦”在微博上公布了超市提供的发票明细,其中注明了“思念黑芝麻汤圆”。由于“李小鸦”在上班,不能提供汤圆的具体批次和生产时间。

  汤圆中吃出创可贴的微博公布后,不少网友表示不敢吃汤圆了,网友对思念的食品卫生表示担忧。

  也有网友表示,企业应该彻查问题,并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问题二:

  网友再曝水饺中吃出塑料泡沫

  昨日中午,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希望能够了解清楚情况然后负责任地处理这件事,给您及公众一个坦诚的说法……”微博中称,由于一直未联系到当事人,公司内部一直在等候当事人的回信。

  该回应发布后,又引起了另一网友的投诉,网友“卡通98”反映在思念水饺中吃到塑料泡沫,“思念真鲜水饺,猪肉白菜馅,产地:郑州,批号:20111221 05A7(A),2月4日下午在北京六里桥易初莲花买的,吃出一大一小两块塑料泡沫。我不是托,不是水军,只是一普通消费者。思念品牌这么多年,就是这样的产品质量吗?”

  同样,“卡通98”也贴出了含有塑料泡沫的水饺,图片中清晰可见有一大一小两块白色塑料泡沫,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随即联系了该网友,并承诺会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处理这件事。

  实 习 生 赵梦若

  记者 高 洁 周飞(金陵晚报)

热词:

  • 思念
  • 汤圆
  • 李小鸦
  • 水饺
  • 创可贴
  • 质量门
  • 微博
  • 卡通98
  • 黑芝麻
  • 塑料泡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