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券商地产走弱 沪指跌1.68%破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股市调控低开,开盘后大盘震荡下挫走低,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有色金属、券商、地产板块杀跌,拖累大盘连续失守60、5、10日均线。两市无一板块飘红。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低位震荡。午后大盘走势平稳,多方无意反击,偃旗息鼓横盘蓄势。

  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291.90点,跌1.68%。深成指报9266.71点,跌1.93%。

  板块方面,仅其它制造业、军工板块飘红,券商、建材、外贸、房地产、农业农药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从技术形态来看,股指面临前期通道压力位上轨后如期回调,目前股指走出上升三角形的整理形态,在技术上属于看跌形态,沪指2290一线是第一支撑位,有效跌破会有较大跌幅,建议谨慎操作,可适当关注金融板块机会。

  国诚投资认为,CPI暂停回落,通胀的担忧使得政策放松的预期大打折扣,国际市场各国持续放松流动性刺激经济的措施,进一步拖累国内下调存准率的考虑。其次银行市场拆借利率的回落,引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可能重新启动,短期看资金面放松的结论遥无日期,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信心。IPO融资的利空炸弹,如同悬在市场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时都会成为空头打击市场的有效利器。为此市场等待“出头”之日,还要面临更多的考验,短期调整将继续进行。当前操作,观望是最好的策略。

  华讯投资认为,短期看股指在2350点区间压力较大,很难一次性攻破,本周股指在冲高之后,后续有一定调整压力,目前最佳降低压力的方法就是大盘以宽幅震荡走势为主,预计大盘还将在下半周上攻至2350点上方区间,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年报预增及高送转预期个股。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在操作上结合大盘短线震荡进行波段操作。

  金证顾问(微博) 认为,整体来看,早盘市场做多热情骤降,股指亦重回60日均线之下,失守10日均线,短期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低位弱势整理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在弱势运行过程中,哪些板块能否保持相对稳定或者较强的表现,并予以重点跟踪。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券商
  • 大盘低位
  • 预计大盘
  • 大盘短线
  • 地产板块
  • 金融板块
  • 整数关口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