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突然发力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突然发力,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291.90点,跌1.68%;深圳成指收于9266.71点,跌1.93%。两市A股241只股票上涨,197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73.1亿元下降至580.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15.5亿元下降至518.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一发布的《中国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中国2012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从去年9月份预计的9.0%下调至8.25%,并预计2012-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仍将保持在8%以上。但IMF警告称,如果欧元区陷入严重衰退,中国的增长率可能将急剧下滑。尽管IMF此次下调中国经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疲软,但该组织也警告称,重大的外部冲击将使中国很多国内风险更突出地暴露出来。IMF建议,中国应微调货币政策,以便适度增发信贷,同时有必要提供适度的财政支持。与此同时,中国应加快经济转型,以降低全球需求波动不定造成的不利影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早盘走势强劲,后受低迷大盘拖累,个股多数飘绿,终盘跌0.36%,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随着国内钢铁供需进一步改善和上游矿石供需基本面从偏紧到逐步宽松的转变,预计钢铁行业盈利将向合理水平复苏。受此影响,钢铁行业走势抗跌,收盘跌1.24%,跌幅相对较小。目前,银行再融资话题再次暴露在聚光灯下。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宣布了今年的再融资计划。受此消息打击,金融行业近日走势低迷,今日再次走弱,收盘大跌2.50%,居跌幅榜前列。此外,飞机制造、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供水供气、玻璃行业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3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国内外经济与政策方面积极的变化为市场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首先,从国内来看,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将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等工具帮助欧洲,为欧债危机的缓和提供了新的力量。其次,逆回购的延期短期内稳定了市场资金面的供需关系,也释放了央行放松政策的积极信号。最后,从国外来看,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偏好,无论是营建支出数据,还是近期的新增就业、失业率、工业订单、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受欧债危机影响的程度好于预期,且呈现温和的复苏态势。预计股指经过短期调整后还将震荡上行。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资金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发力
  • 跌幅榜
  • IMF
  • 服务业采购经理人
  • 周二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