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幸福:股价大涨才是幸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大盘犹豫不决、进退两难、默默等待明确的利好消息之时,有些股票已经忍不住寂寞,开始走在股价迭创历史新高的“幸福之路”上了,华夏幸福(600340)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昨日,该股在6829万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股价大涨7.94%,一举突破高位整理平台,创出历史新高,资金净流入数量排名两市第8位。

  华夏幸福的前身是生产制冷设备的台资企业ST国祥。从2009年开始,ST国祥就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京御地产100%股权作为注入资产,进行整体置换。受国家对地产企业借壳的政策影响,该重组方案被搁置近两年,直到去年7月中国证监会才有条件通过ST国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自11月1日起公司股票撤销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华夏幸福”,并于11月2日复牌交易,标志着公司马拉松式的重组终于圆满画上了句号,一家房地产企业就此借壳成功。

  实际上,从2009年该股传出“借壳重组”的消息时,该股股价就开始了飙升。2009年6月初,该股曾连续收出10个5%的涨停,从2008年11月的最低点至2010年4月的相对高点,该股累计上涨超过7倍。随后,该股经历了长达一年之久的调整,去年6月初除权除息后,该股再度上攻,从除权除息日6月1日的最低价7.75元,直至昨天的最高价21.05元,该股在8个月内又大涨170%。该股的凌厉走势也再次证明,A股最牛的股票往往是重组复牌股。

  不过,从公司运营角度看,华夏幸福的确有些过人之处。在借壳上市之后,公司将自己定位于“开发区投资运营专家”,先是大股东去年将部分持股借助信托渠道实施了股权融资,继而公司在今年将接受香河县政府委托对香河境内4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整体开发建设经营,并同朗森汽车产业园进行委托区域内规划设计、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以及综合服务等事项。公司在1月19日刊登的临时公告显示,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0%以上,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仅为7.9倍,在两市所有A股中排名位列最低市盈率的前50名。

  昨天,净流入该股的资金额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中户和大户资金明显是买入的主力,尤其是超大宗资金更是买入最多的中坚力量。不过,由于该股股价目前已创出历史新高,不排除一部分资金有落袋为安的想法,虽然近期股价不断拉高,但却不时有资金在大量出货,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还应把握好低吸高抛的时机,谨防追高被套的风险。

热词:

  • 股价
  • 该股
  • 大股东
  • 华夏
  • 动态市盈率
  • 高位整理
  • 2009年
  • 涨停
  • ST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