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遭苹果封杀 原因尚不明朗 欲起诉金山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360公司旗下多款产品已被苹果APP Store全部下架。重庆晨报记者昨晚核实后发现,在苹果应用商店中已经搜索不到任何360相关产品,且360官方网站目前提供部分软件的苹果越狱版下载。

  下架原因尚不明朗

  昨天下午有网友称,360推出的众多iOS应用已被苹果Appstore下架多日,经重庆晨报记者验证,包括360手机卫士、360口信、360浏览器HD、360电池医生、360安全备份、360团购HD等应用目前均已被苹果Appstore下架。

  昨天傍晚18:00左右,360就此事在新浪微博发出回应,称360公司的产品没有问题。

  360公司向重庆晨报记者发来声明称,在2月4日下午,360就已经收到了苹果公司邮件通知:“360在苹果APP商店的几款无线产品已被下架。对方未给出具体下架原因。因截至目前,苹果美国总部仍处于周末休息状态,我公司的询问尚未收到回复。”

  欲起诉金山诋毁360

  同时,360官方微博称,在APP STORE里,360已不再推广的口信被刷了大量好评,而360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却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请用户不要相信腾讯、金山就此事散布的谣言。”

  金山公司迅速对360公司的说法做出回应,称360的全线产品被苹果下架是事实,并称“这是苹果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惩罚”。

  昨天晚上8点,360公司向重庆晨报记者发来声明称,在下架原因尚不明朗之时,金山等公司未与360公司核实,擅自通过新闻稿、弹窗、官方微博等途径大量散步不实信息,称“360涉嫌偷窃用户隐私”,对360产品的声誉和公司商誉构成诋毁。360公司决定将对金山公司提起诉讼。

  据行业人士透露,APP遭遇下架一般有几种情况:作弊;软件内容违反苹果的APP Store条款;有些功能审核时看不出来,但在某个特定时间功能被激活,这个功能又遭苹果反对。此外,如软件截图、功能和说明可能与实际不符合等情况也会造成下架。

热词:

  • 金山公司
  • 苹果公司
  • 微博
  • 邮件通知
  • 腾讯
  • HD
  • 医生
  • 此事
  • Appstore
  • 截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