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消息面和技术面再次试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靳理政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龙)【2012.2.7】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河南南阳市 晴

  这段时间行情有反复,指数破2300,K线柱体大部分处在大盘日K线图的60日均线以下,技术面遭到创伤,与此同时,似乎今天的评论都在说消息面的利空对今天的股市行情影响更大。

  为什么大盘如此表现?有一股不得不提,我在这段时间是经常挂起,那还是中国石化,看看好不容易上了年线的中石化,今天突然就从年线上栽了下来,难道就没有怀疑技术上的蹊跷吗?按说这可是自去年最低价后比较逆势的老牌劲旅,在关键位置的表现为何如此不堪,让人大跌眼镜。让我们翻开中石化的历史K线图,2003年11月13日和14日两天的指标就骗了非常多的投资者,假象只延续了10个交易日行情就加速上升,走出了一段波澜壮阔。当时两天的走势造就了5日均线和10均线的死叉,也造就了MACD的死叉,特别之处是两个死叉是在上升途中发生的,这也就是技术上俗称的技术骗线!

  骗线:庄家利用股民们迷信技术分析数据、图表的心理,故意抬拉、打压股指,致使技术图表形成一定线型,引诱股民大量买进或卖出,从而达到他们大发其财的目的。这种造成的技术图表线型具有欺骗性。

  因此对于中石化的在年线的表现,我们不得不多个心眼儿,以免被清洗出去都不知道自己的运气怎么那么背,巧的是昨天已经说了如果希望是大级别行情大盘月K线KDJ的K值不能在本月行情结束的时候超过20,时间也就差16个交易日。

  中国的股市表现的是各个博弈力量的博弈过程。博弈的主要力量是政府、企业、券商、投资者。利益相关者相互合作才能实现共同的利益,在股市囚徒困境的约束下,推动博弈的主动力量只能来自政府,所以政府只有反复试盘才能让市场各方达成合力,然后朝着大家希望的目标前进。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试盘是股票操作中庄家的重要行为之一,骗线是试盘的最佳方法之一,股市如战场,兵不厌诈!

热词:

  • 消息面
  • 骗线
  • 技术面
  • KDJ
  • 级别行情
  • 年线
  • 死叉
  • 技术分析
  • 中石化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