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点魔咒”再现 A股遭遇倒春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气降温,股市的“倒春寒”也如期而至?受央票发行重启预期影响,昨日大盘低开低走。券商、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联手杀跌,ST、创业板等中小个股也出现下挫,大盘接连失守60日、5日、10日均线以及2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重挫39.24点,收于2291.90点。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前期的连续反弹以及60日线上的抛压,市场分歧逐渐加大,短线操作需谨慎。

  个股普跌 股指连失三根均线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拖累股指一路下行,60日、5日和10日均线接连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也被空方击破。午后,大盘继续呈低位震荡格局,两市个股出现普跌,无一板块上涨,导致沪指一度跌逾50点,最低探至2278.82点。庆幸的是,市场并没有出现跌停的非ST个股,恐慌情绪没有得到蔓延。临近收盘,跌幅略有收窄,沪指最终下挫39.24点,收于2291.90点。

  盘面上看,在昨日下跌的过程中,市场人气极度萎缩,交投冷清。两市仅有241只个股上涨,而下跌个股则接近2000只。ST板块的表现与前几个交易日呈现天壤之别,从大面积涨停发展为跌停骤增,反映出绩差股成为市场风险的主阵地,大盘低迷时这类个股可能最先遭到抛售。

  权重股方面,券商板块成为重灾区,领跌两市,整体跌幅超过3%。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股的集体杀跌,主要是受业绩滑落影响所致。昨日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回到500亿元水平。除了钢铁行业和航天航空板块出现少量的资金流入外,其他板块都处于资金流出状态,短线市场不容乐观。

  消息偏空 央票复发打击市场

  昨日是确认60日线是否有效突破最关键的一个交易日,大盘却选择了扭头大幅下挫走势。分析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三个因素所致。首先,有消息称,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已申报央票需求,规模在数百亿元。这表明,已暂停5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有望重启。央票若在本周恢复发行,说明央行要通过回笼资金来调控目前宽松的流动性,如此,在短时间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就很小了,这无疑对市场是很大的打击。

  其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25%,较去年9月的预测下调0.8个百分点,并警告增长率或急剧下滑,利空A股市场。

  最后便是技术上的“200点魔咒”再显威力。实际上,2300点是前期市场情绪由多转空的临界点,也是3067-2826点下降趋势线目前所在的位置,还与60日均线相重合。三重技术压力于一身,意味着市场想要有效突破此区域需要较长时间的震荡换手。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央票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整数关口
  • A股市场
  • 倒春寒
  • 市成交量
  • 权重股
  • 下跌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