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科三环3年净利润扩10倍分红或“原地踏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中科三环(000970,收盘价22.16元)对外披露自身股利分配政策,并称后续会致力于明确投资者对未来分红预期、切实提升对公司股东回报。不过有市场人士却指出,虽然2011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并未正式出炉,但从7日中科三环披露的信息看,留给公司提高分红水平的空间却并不大,尤其是在市场最看重的现金分红方面。

  7日中科三环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在现金分红方面,公司选用的衡量标准是“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而早前中科三环曾预告2011年净利润在6.93亿元~7.96亿元之间,以此计算2009年~2011年三年公司累计净利润至少在9.73亿元以上。

  根据公司的预计数据,最近三年平均净利润最低为3.24亿元,为达到公司章程中规定的门槛,三年现金分红总额不可少于9730万元;而中科三环在2009年和2010年两年,派现金额已分别达到2284.20万元和3553.20万元。也就是说,2011年度中科三环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只需要达到3892万元就可满足自身设定的股利分配政策。

  以上只是较为粗略的计算,不过由于2008年以来中科三环每年的未分配利润均全部投入下一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再考虑到年度利润分配前需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金等项目,公司“必须”在2011年发放的现金红利可能会更少。

  以上数字若折算成派现比例,那么大约是每10股派发0.76元的水平。而查阅中科三环过去分配方案,自2004年后公司并未进行过送转,利润分配全数以现金分红进行,派现比例在每10股0.45元~0.91元之间不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科三环目前正筹划非公开发行事宜,计划以不低于22.48元/股的价格增发最多2700万股股份,募集约6亿元资金投向主业稀土永磁材料技改扩产项目。据证监会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满足“最近三年以现金或股票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得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按照前述粗略测算结果,在对2011年度利润进行分配时,中科三环只需维持过去几年的分配水平,就可达到再融资对分红的要求。

  不过与极可能“原地踏步”的利润分配水平形成对比的是中科三环业绩大幅增长。公司2009年时还只有15.7亿元营业收入、7355.72万元净利润,2010年已跃升至23.6亿元收入和2.07亿元净利润,同比劲增51%和181%;而对于2011年,公司预计可实现净利润或在6.93亿元~7.96亿元之间,这一规模较2009年扩大了约10倍。

  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上市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董事会尚未讨论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因此目前无法发表意见。

热词:

  • 原地踏步
  • 2009年
  • 现金分红
  • 每日经济新闻
  • 股利分配政策
  • 证券部
  • 上市公司
  • 利润分配方案
  • 再融资
  • 派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