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2300点,大盘跌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在银行融资、新股发行等利空因素打压下,昨日沪深A股震荡下跌,上海综指收盘跌破2300点,报收于2291点,下跌39点,跌幅为1.68%,沪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全日成交580亿元。

  从盘面看,券商、保险、房地产、银行等权重股整体回落,拖累指数跌幅较大。券商股连续三天呈现资金流出的态势,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分列两市跌幅榜首位。前期涨幅较大的ST板块个股跌停较多,成为盘中风险最集中的区域。军工股受到市场关注,哈飞股份停牌筹划重组的信息,催化了军工股的表现,航空动力涨停,中兵光电表现活跃。在大盘走弱时,军工板块、文化传媒板块出现脉冲式的表现。

  昨日,股指直接低开,随后出现震荡回落,股指跌破2300点大关后,弱势下行。股指为何突然急跌?消息面上主要有三大利空突袭:其一,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对市场人气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直接导致了早盘的低开。其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25%,较去年9月的预测下调0.8个百分点。报告称,面对世界经济放缓的形势,中国经济增速有所下降,但不会硬着陆,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亮点。其三,银行业今年再融资或达2000亿元,新股不断,融资不停,A股的资金面压力依然未减。

  在昨日的急跌过后,不少机构对于后市的反弹依然谨慎乐观。汇添富逆向投资基金拟任经理顾耀强表示,目前经过持续下跌后的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较为充分地释放,也就是说未来单边下跌的可能性很小,而逐步修复甚至转而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股市处于相对底部区域时,绝对的低点很难把握,因此通过逆向投资关注个股机会有望成为较好选择。

  中银信用拟任基金经理奚鹏洲表示,当前经济继续回落探底,通胀回落趋势确定。今年经济仍将面临投资与出口下滑的风险,预计全年经济呈L形。从食品价格周期、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来看,今年通胀水平将继续回落。预计今年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将对资金面将形成进一步改善,也将打开短端利率的下行空间。

  鹏华价值基金经理程世杰强调,从成熟市场的标准看,目前我国股票市场估值水平已具有吸引力,价值投资开始具有用武之地,价值投资者的春天正在到来。在连续两年下跌之后,部分股票已经凸显出较高的投资价值。这个时候,投资者更需要克服恐慌情绪,回归投资本源,潜下心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从分红收益率、企业基本面、企业价值等方面入手选择投资品种,以乐观开放的心态、严肃谨慎的态度和挑剔的眼光精选投资标的。

  总体来看,上证综指经过200点左右的政策性推动反弹,已进入到较大的阻力区域。究竟是结束反弹还是震荡后反身上行,需要关注基本面与量能指标的变化。从市场轨迹来看,近期绩差类、亏损类公司股价的上涨,说明市场风险正在加大。因此从安全角度来看,稳健投资者可逐步获利了结,而短线投资者须控制仓位的进出,以防市场震荡加剧。

热词:

  • 大盘跌
  • 股指
  • 大盘走
  • 震荡
  • 精选个股
  • 估值水平
  • 价值基金
  • 个股机会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