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一季度工业增速或继续减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7日表示,今年一季度工业增速可能进一步减缓,将出台一系列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以确保今年工业增速稳定在平稳较快的水平。

  工信部7日召开2011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和2012年工业通信业发展形势发布会。朱宏任在会上介绍,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3.9%。分季度看,一季度到四季度工业增长分别为14.4%、14.0%、13.8%和12.8%,呈逐季趋缓的趋势。但从四季度情况看,10月份、11月份、12月份的工业增长分别为13.2%、12.4%、12.8%,呈现趋稳态势。他同时指出,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中存在着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以及2011年一季度工业增速相对较高,因此今年一季度工业增速有可能出现进一步减缓的情况。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相比2011年,2012年工业增速可能会回落到一个适度增长区间,但仍将保持在平稳状态,并且和我国“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融合”的整体宏观经济政策相吻合。

  朱宏任也强调,我国工业经济发展同时存在着一些积极的因素,例如扩大内需、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居民消费拉动力也将进一步增大,以及加快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都将支持2012年的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会上,朱宏任还详细介绍了未来一阶段,国家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扶持中小企业的相关措施。在扶持中小企业方面,朱宏任透露,在“十二五”期间,将规划建设从上到下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包括4000个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服务平台,其中中央将重点支持500户作为国家级的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另外,小企业就业基地将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国家还将从其他方面,特别是财政政策等给予支持。朱宏任同时透露,在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中,国家将对创新型企业、创业型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这类小微企业给予更多关注和帮扶。(记者 侯云龙)

热词:

  • 工业增速
  • 朱宏任
  • 工业增长
  • 中小企业
  • 小微
  • 经济参考报
  • 通信业
  • 规模以上工业
  • 工业经济
  • 创新型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