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2月8日机构视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2月8日机构视点:

  中信证券:继续看好一季度反弹

  中信证券 2月8日发布研报称,一季度是市场确认经济底部的过程,随着环境改善,市场信心趋强;二季度是市场确认复苏动力的过程,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全年来看,预期的大幅波动将加大把握投资节奏的难度。预计3月两会之前政策环境将保持稳定,中信证券继续看好一季度的市场反弹,并仍然强调今年的市场操作在于时间与结构价值,而空间难以判断。

  申银万国:回调考验30日均线

  申银万国2月8日发布研报称,从目前看,技术性反弹已经充分消化,日线指标均已回到高位,周线指标也已恢复中位。因此,如果政策预期不能兑现,为反弹注入新的动力,大盘震荡回调考验3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性较大。

  上海证券:突破需增量资金入场

  上海证券2月8日发布研报称,近日大盘股指数、周期股指数和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表现泾渭分明,说明行情仍是存量资金拆东墙补西墙的腾挪调仓所致。市场短期反弹的逻辑在于季节因素和政策预期带来的基本面和资金面改善预期。季节因素有两个影响,一是CPI今年1月或在4.1左右,下降速度收敛;二是补库存导致PMI超预期反弹。政策预期则提升了存量资金做多情绪和周期股反弹。

  安信证券:区别对待四类行业配置

  安信证券2月8日发布研报称,行业配置上可以分为四大块:第一类是强周期行业,比如煤炭、有色、化工、钢铁。对于这类行业安信证券建议不要追涨,虽然大宗商品近阶段涨幅不错,但该机构认为它还是处在一个平台之中。这类行业上涨持续性并不强,建议在箱体下沿买入这类行业,在有一定涨幅后不要急于追高。第二类是周期性相对较弱、增速不是很快的行业,比如家电、地产、银行、保险、铁路等市值大、估值低的板块。这类行业该机构认为是今年主要的基础配置品种。第三类是消费类行业,比如医药、食品饮料、旅游、消费电子等。对于这类行业最重要的事情是控制估值。如果这些行业的估值下降到20倍左右,例如增速慢一些的回到15倍左右,增速快一些的股票回到25倍左右,估值软着陆,就可以逐步关注。第四类是没有亮点的小市值股票,该机构预期这类股票今年仍是重灾区,即使它的估值可能已经从80倍回落到40倍,长期趋势仍是以下跌为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板指数
  • PMI
  • 阶段涨幅
  • 大盘股指
  • 市值股票
  • 存量资金
  • 大盘震荡
  • 中信证券
  • 技术性反弹
  •